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高开沪指涨0.92% 特斯拉概念表现活跃

2020-03-20 09:3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20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727.02点,涨0.92%;深成指报10150.78点,涨1.31%;创指报1923.96点,涨1.53%。

    消息面:

    1、周四,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大型科技股走高,纳指上涨2.3%,标普500指数涨0.47%,道琼工业指数涨0.96%。美油期货大涨23.8%,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2、据媒体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2万例。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近4000例,总病例数达13350例。

    3、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输出。

    4、证监会批准开展液化石油气期货及期权交易。

    5、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苗正在申请临床试验。

    6、据财新,上交所研究ETF集合申购机制,拟年内试点。

    7、深交所:2019年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达54.7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

    8、商务部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拟进一步扩大鼓励范围。

    9、上期所调整铝、锌等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10、主流宽基和科技ETF持续获净申购,300ETF资金流入超30亿。

    11、据中证报,近期市场下挫,私募抄底意愿增强,数据显示,百亿私募上周加仓幅度达15.57%,其中仓位超八成的百亿私募占比高达73.53%。

    12、中国移动:今年资本开支预算为1798亿元,5G相关投资计划约1000亿元。

    13、中信证券(22.530,0.17,0.76%)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加30.23%,拟10派5元。

    14、英国央行宣布降息至0.1%。

    15、美联储与澳洲联储等九大央行建立临时美元互换机制,以提供美元流动性。

    16、当地时间19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将购买3000万桶原油来支持面临“潜在灾难性损失”的美国石油生产商,而这些原油将用来增加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每当市场濒临绝望,许多股民不堪套牢打算忍痛割肉离场的时候,市场总是会出现神奇逆转,周四沪指早盘跳水砸破2月4日的新低后,午后又一次拉出大长腿,中小创则翻红上涨,这种“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的走势,不免让人在绝望中又看到了一线希望……那么,这一次的跌破反击是否意味着A股即将开启反弹呢?

    天信投顾表示,各股指低开低走形成后并大跌走势,并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随后便遇到新的支撑实现逆转走势,个股的做多氛围明显好转,成家量也有所放大,护盘+抄底的资金纷纷启动,市场短暂的做多行情再度出现。操作上,短期市场还是一个局部性小抄底的机会,控制仓位,先行轻仓逢低布局护盘的券商和有政策扶持的超跌科技股龙头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