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46% 生物疫苗板块领涨

2020-03-18 09:2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18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792.32点,涨0.46%;深成指报10294.96点,涨0.90%;创指报1941.30点,涨1.23%。

    消息面:

    1、美国白宫抗疫经济刺激方案或超1万亿美元,美股收盘大涨,道指涨逾1000点,纳指、标普涨逾6%。美油收跌6.1%布油跌4.4%,再创4年新低。

    2、国常会:要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加大支持,壮大数字经济新业态。

    3、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累计已超18万例,死亡7529例。

    4、紫光展锐获国家大基金二期及上海国资意向投资,正式协议尚未签署。

    5、央行:将进一步部署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复工复产工作,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的支持。

    6、科技部:已建议法匹拉韦尽快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7、我国病毒检测试剂已经走出国门,多所高校研发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进入欧盟市场。

    8、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目前房贷政策整体没有变化。

    9、发改委: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技术的政策支持力度。

    10、财政部、税务总局将布洛芬、消毒剂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

    11、发改委下调汽柴油每吨1015元和975元,汽柴油价格重新回到了5元时代。

    12、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自2020年4月10日起至2021年1月8日,原油和20号胶期货交割手续费标准暂调整为0。

    13、海正药业(14.250,1.30,10.04%)已取得法匹拉韦生产批件,系国内唯一一家。

    14、证监会:农夫山泉境外IPO审批于3月17日接收材料。

    15、万科A: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1%,拟10派10.45元。

    16、美国财长努钦:美国计划保持股市开放,但考虑缩短交易时长。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即使短期多杀多空间已经较为充分,但主导多资金并不明显。因此,预计行情整体上仍会低位反复。而行情要超预期大幅下跌,需要疫情影响级别会导致金融危机的产生兑现(中长线资金的恐慌出逃)。但从当前A股的表现韧性强于欧美股市的情况来看,体现出的更多是中长线资金的持股信心。

    天风证券(7.150,0.00,0.00%)认为,此前,欧美国家在防疫上的“无政府状态”和对疫情的“轻视”,让市场对于疫情的前景非常担忧,增加了不确定性。但是,过去几天,经过我们的不完全统计,有十几个国家纷纷开始采取有效手段,包括“封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等。近期A股市场出现超跌反弹的概率较高,方向上,建议继续关注新基建的机会,同时关注半导体大基金和华为P40手机发布的事件性机会。

    中期来看,超跌反弹的延续度,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货币政策引导的流动性预期,二是全球疫情是否能够很快看到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