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05% 白酒股集体回调

2019-10-16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16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92.61点,涨0.05%;深成指报9678.31点,涨0.07%;创指报1661.00点,涨0.01%。

    消息面:

    1、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1.50%降至1.25%,为年内第二次降息。

    2、国务院决定修改外资保险公司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

    3、李克强:西部发展潜力大,国家会给予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将目前高铁仍然空白的省份尽快接入全国高铁网络。

    4、央行孙国峰:当前我国并不存在持续通胀、通缩的基础。

    5、富时罗素:将于2020年2月21日发布纳A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的初步结果。

    6、中国9月份金融数据全面超预期。

    7、农业农村部要求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

    8、上期所:将尽快推出原油期货期权、原油指数期货。

    9、华为:不含美国元器件的5G模块产品已向全球发货。

    10、圆通速递(12.510,0.24,1.96%):将于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

    11、贵州茅台前9个月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23.13%。

    12、声称与杜邦公司合作生产人造肉产品,深交所对金字火腿下发关注函。

    13、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超230点,纳指和标普500指数涨超1%;黄金期货收跌0.86%;美原油下跌1.27%。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科技股的杀跌是市场热情骤降的核心。一方面,三季报业绩预期陆续公布,在深交所强制预披露的规定下,昨日和今日很多科技股业绩预告纷纷出炉,对比之下明显的低于预期,加之昨日指数冲高回落之下部分科技股的跌停,是造成今日标的股大跌的导火索。而除此之外,伴随着市场可能的估值切换,三季度大幅炒作的科技股在进入四季度之后或出现大幅回落。

    而此种情况下,伴随之3000点的得而复失,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的反复。尤其是在连续反弹之后,要注意指数可能的再次回落,而回落过程中,也需要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标的,因为股价和业绩的不匹配而出现的股价下跌的情况。

    博星证券认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表现较为极端,普涨之后随即迎来普跌,这也说明消息刺激的情绪性反弹表现非常不稳定,叠加当前大盘技术层面上又到了中长期区间调整的顶部压力位置,如果不能有持续稳定的力量介入,就算是短线情绪刺激突破也会很大概率形成假突破,甚至对市场投资者再次如周一周二走势一样形成诱多,从而造成超短线亏损局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