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低沪指跌1.39% 采掘服务走强

2019-04-22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4月12日消息,今日开盘深成指平开沪指小幅高开,早盘虽不乏有养殖业、5G概念股轮番表现,带动市场人气,但受水泥、工业大麻板块跳水影响,早盘两市股指依旧维持震荡走低的走势,盘中采掘服务板块逆势走强,三大股指相继反弹,但随后再度走低,沪指大跌逾1%,创指险守1700点关口,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低迷,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25.40点,跌1.39%,深成指报10250.93点,跌1.61%,创指报1702.15点,跌0.80%。

    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猪肉、养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机场航运、工业大麻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采掘服务板块逆势走强,领涨两市,惠博普、贝肯能源、恒泰艾普涨停,通源石油、潜能恒信、石化油服、中曼石油、中海油服、海油工程、中油工程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猪肉概念股再度走强,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大北农、唐人神、金新农、天康生物、傲农生物涨停,正邦科技、新五丰、龙大肉食、得利斯(维权)、天邦股份、新希望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上致辞:当前正在全力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努力形成更加开放包容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大幅放宽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外资准入。持续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推进原油、铁矿石等特定期货品种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安排。

    3、今日,河北移动携手华为成功打通河北省内首个5G电话,实现石家庄与雄安新区跨地市间5G通话。

    市场观点:

    太平洋证券表示,经济数据大幅改善叠加财政再发力,市场将再迎主升行情。在金融数据宣告信用底出现后,上周经济数据再超市场预期,市场在震荡中上行。当前市场分歧逐渐升温,但主线的蓝筹+可选消费在4月后领涨市场。下一阶段,基于通胀趋势暂难加速以及失业率仍有进一步改善空间,上周五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央行一季度例会对于货币总闸门的强调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将转向,市场仍有望继续上行;对财政政策及改革的强调意味着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抬升。结构上,推荐首先以金融蓝筹为盾,沿景气度已至底部的可选消费博取弹性,在市场情绪进一步升温后集中配置周期/成长。

    在配置策略方面,招商证券表示,基于一季报前瞻数据,可从以下四条主线去筛选个股。主线一:一季度有望取得较高增长的个股;主线二:质地优秀、估值修复空间大、长期投资者可逐步布局的弹性品种;主线三:基建、房地产投资回暖,上半年重卡景气度无虞,推荐重卡产业链;主线四:深度布局智能电动汽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