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暴涨沪指涨2.3% 5G概念掀涨停潮

2019-04-16 15:03  来源:新浪财经

    4月16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受养鸡概念股全线杀跌的影响,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创指一度大跌逾1.5%,盘中银行股强势拉升,各大股指相继走高,沪指收复3200点关口,午后5G概念股持续爆发,两市股指再度走高,全线暴涨,创指逼近1700点,题材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个股呈普涨态势,市场人气集聚回升,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近8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3253.60点,涨2.39%,深成指报10287.64点,涨2.33%,创指报1697.53点,涨1.84%。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5G、氢能源、多元金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5G概念股上演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吴通控股、兴华创业、春兴精工、富春股份、南京熊猫、广和通、万马科技、世嘉科技、广哈通信、华脉科技、宜通世纪、硕贝德、信维通信等个股涨停。

    多元金融板块再度走强,熊猫金控、华铁科技、民生控股涨停,天茂集团、西水股份、经纬纺机、新力金融(维权)、渤海租赁、爱建集团、香溢融通(维权)、华金资本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银行股盘中强势崛起,贵阳银行涨停,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中国结算日前公布2019年3月份投资者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1亿,首次突破1.5亿。其中,2019年3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02.48万,环比增长了103.19%,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创下2017年4月以来的新高。

    2、据统计数据显示,7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去年净利润总额达103.29亿元,平均净利润达1.34亿元;其中澜起科技、传音控股净利润超5亿元。以增速来看,安翰科技、容百科技、视联动力、天奈科技与石头科技19家企业去年净利润同比翻倍。

    3、去年放出信号的中日ETF互通渐行渐近,华夏、易方达、华安、南方四家基金公司近日上报跟踪日本证券市场主流指数的ETF产品,相关材料已被接收。多位业内人士指出,4只分别跟踪日经225指数及东证指数的ETF与中日ETF互通相关,预计中日ETF互通将很快迎来新的进展。

    后市前瞻:

    针对后市,浙商证券指出,中长期市场不必悲观,短期投资者应关注自下而上机会。总体上,该机构认为市场短期会因3月数据超预期而反弹,但市场短期仍然处于震荡期,需关注自下而上的机会,短期关注大金融、化工、航空、医药板块。在主题上,亦可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实际上,近期市场业绩报告表现突出的板块表现较好,已经初步显示出市场对于盈利重视程度的加强。在此逻辑之下,持续推荐周期板块。首先,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