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1.23% 高铁板块领涨

2018-12-13 15:04  来源:新浪财经

    12月13日消息,今日两市高开小幅探底后,一路走高,大基金板块成上涨主力军,带动三大指数集体反弹,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市场人气集聚回升,做多意愿显著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634.05点,涨1.23%,深成指报7808.04点,跌1.43%,创指报1348.50点,涨0.73%。

    从盘面上看,水泥、高铁、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微信小程序、共享单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高铁板块全天领涨两市,表现活跃,鼎汉技术、山东路桥、华铁股份等多股涨停,东方雨虹、特锐德、思维列控、新筑股份、神州高铁、中国铁建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

    水泥板块崛起,题材板块股全线飘红,天山股份领涨,青松建化、祁连山、西藏天路、海螺水泥、万年青、冀东水泥、华新水泥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5G概念股再度走强,表现抢眼,剑桥科技、海特高新涨停,南京熊猫、光弘科技、金信诺、东方通信、东方通、三维通信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表现。

    消息面:

    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在上海一论坛上表示,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2、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上海国际股权投资论坛上表示,在日前更新发布私募机构登记须知的基础上,还将发布新版的私募产品备案的须知。

    3、高位增长的液价在今日稍稍收敛,国产天然气虽延续涨势,但调整范围与幅度与前期相比有明显下降,上行通道明显收窄。

    4、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3日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深圳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要求,各证券交易所和协会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没有例外,在学习贯彻监察法、做好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上没有例外。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调研报告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对于行业协会,特别要对私募基金备案等市场广泛关注的权力进行重点监督,防范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上周A股连续缩量调整,进入空头市场。连续4天,沪深成交量低于1000亿。周四,继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走强之后,大基建板块(工程建设、铁路基建、水利电力等)启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同步上涨,市场迎来极致缩量后的变盘点,北上资金再次大笔流入。年末政策性利好较多,或促大盘逐步转强。操作上,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湘财证券认为,对于目前市场的判断,沪指自今年1月29日见顶3587点以来,到目前为止持续运行在下降周期中,不管中间多少次的波段反弹,都没有扭转这个趋势,这证明了一个观点:趋势的力量并不容易被改变。有了这个基本逻辑,再来看今天的行情就容易的多,沪指虽然盘中大涨超40个点,但这种上涨在大趋势的格局下更多的属于一种震荡盘整状态,对于趋势的改变没有太大作用,沪指上档压力位下降至2680点附近。总结一句话:趋势的力量并非一两天可以改变,在目前全球局势依然不稳定的情况下,A股的宽幅震荡警报仍未解除,技术面沪指2680点压力重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