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沪指跌2.1%创指跌2.8% 创投概念超10股跌停

2018-11-20 15:00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20日消息,受外盘影响,两市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沪指跌超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超2.5%。从盘面来看,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市飘红,其余板块纷纷飘绿,军工股盘中有所表现,但持续性不佳,创投、造纸、水泥、券商、雄安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市北高新12连板,博天环境刚获纾困资金股东就计划清仓减持,股价一字跌停,此前日k线七连阳。截止收盘,沪指报2645.85点,跌幅2.13%,深成指报7879.52点,跌幅2.83%;创指报1355.33点,跌幅2.80%。

    板块聚焦:

    1、黄金股午后逆市拉升,东方金钰、荣华实业涨停,园城黄金涨超9%,赤峰黄金、金贵银业、刚泰控股等涨幅居前。

    2、创投概念股大幅分化,新华传媒、西安旅游、市北高新、威尔泰、光洋股份、中原高速涨停,华仪电气、南纺股份、民丰特纸、德美化工、高新发展、山东威达等超10股跌停。

    消息面:

    1、继网易、阿里参与养猪这项传统产业之后,京东宣布入局“智能养猪”。

    2、浙商创投牵手中国民生银行,发起设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一期基金规模达到50亿元人民币。

    3、奥迪在华加速新能源布局,将引入40款电动国产车型。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表示,经历连续反弹以及题材股的快速上涨后,短期炒作迎来退潮,而市场风格也开始迎来转换,前期壳资源、创投概念大幅分化,而证券、军工、雄安新区、建材等轮动,也表明短期资金在寻求新的热点。此外,指数成功收复60日均线并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后,目前能否有效站稳是当下关注的焦点,如果此处抛压较大,要谨防短期的头部出现。

    因此,在前期热炒高潮之后,短期不妨适当观望,中线投资者继续保持逢低跟进原则,而短线交易者还可继续挖掘低价、低位叠加题材的相关标的。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