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平开沪指涨0.02% 创投板块续现涨停潮

2018-11-07 09:31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7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659.84点,涨0.02%;深成指报7783.13点,跌0.10%;创指报1349.62点,涨0.04%。

    消息面:

    1、证监会发文完善停复牌制度“不停、短停、间歇性停牌”,确立为停复牌基本原则。

    2、上海副市长表示上海自贸区新设片区相当大,将很快披露。

    3、易纲:前期一些政策加大了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今后将避免“一刀切”。

    4、中国今日将公布10月份外汇储备数据,预测中值为3.059万亿美元,环比下降近300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5、易纲:在制定政策过程中,将注重实地调研,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意见。

    6、MSCI确实正就提高A股在指数中权重进行磋商,但尚未有决定。

    7、中国银行成首家获得CDR存托人业务资格银行。

    8、人保资产设纾困质押风险专项产品,总规模不超过300亿元;国元证券发起60亿纾困基金,已与3家险企达成合作。

    9、世纪华通拟298亿元购买盛跃网络100%股权,股票11月7日复牌。

    10、蔚来汽车公布,三季度总收入达到14.7亿元人民币(2.14亿美元),与二季度相比大涨了超过30倍。

    11、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均涨逾0.6%,科技股领涨;美油期货收跌1.4%,创7个月新低。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上周A股震荡走高,连续拉升的金融股存在调整预期,板块轮动难以让市场走出单边行情,大盘将维持箱体震荡走势。本周创投概念异军突起,替代调整中的金融股,成为市场新的反弹主力军。虽无法撬动指数,但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扩散,反而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对低价低估值个股则可以中长线布局。

    光大证券认为,从长期看,在劳动要素负增长的新格局下,只有大量科创企业的蓬勃发展才能有望提升TFP,中国股市才有可能走出长期的趋势性机会;而注册制则有望让市场各利益相关方去定价,让资本市场的定价功能充分有效的发挥作用,让资本市场充分享受优质科创公司发展的红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