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18% 创投板块现涨停潮

2018-11-06 09:3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1月6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660.72点,跌0.18%;深成指报7807.09点,跌0.41%;创指报1346.53点,跌0.17%。

    消息面:

    1、新华社发文称,科创板将成为未来推行注册制的试验田,但注册制试点并不意味着降低门槛,更不意味着大批量企业集中上市。

    2、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分别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经结案,认为其涉司度案的违法事实不成立。

    3、10月中国财新服务业PMI为50.8,创13个月新低,预期52.8,前值53.1。

    4、外汇局: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逆差128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625亿美元。

    5、上交所表示将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顺利落地。证监会表示,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创新企业发展成果。

    6、与会者透露:我国光伏“十三五”装机目标将上调,至少翻一番。

    7、有投行人士预计,2019年上半年推出科创板的可能性极大。

    8、道指周一收涨近200点,苹果等科技股拖累纳指收跌。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但连续拉升的金融股存在调整预期,板块轮动难以让市场走出单边行情,预计大盘将维持箱体震荡走势。周一创投概念、太阳能、壳资源、上海自贸、次新股、多元金融、券商、石油等板块大幅拉升,保险、银行等回调,大盘拉锯的走势符合预期。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对低价低估值个股则可以中长线布局。另外创投概念刚刚兴起,预计将有一定的持续性,亦可逢低关注。

    华创债券认为,中长期来看,随着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落地实施,经济下行风险已经有所缓和,未来经济失速下行风险可控。短期来看,虽然股票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偏好切换对债市情绪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在经济悲观预期有所缓和,股票市场估值逼近历史低位的背景下,股票市场继续大幅下跌风险有限,对债市情绪上的影响也将趋于缓和,股票市场动荡难以驱动债市趋势性行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