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59% ST板块涨幅居前

2018-10-22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22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565.64点,涨0.59%;深成指报7464.92点,涨1.04%;创指报1270.50点,涨1.65%。

    消息面:

    1、习近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

    2、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中国基金业协会等多个部门发声,力挺中国经济,提振市场信心。

    3、国务院金稳会:资本市场对稳经济、稳金融、稳预期发挥着关键作用,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

    4、沪深交易所公告称,要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

    5、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6、国税总局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该办法涉及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继续教育、住房租金、大病医疗6项专项附加的扣除。

    7、据报道,某国内大型券商紧急召开会议,准备和地方政府联合出资,入场驰援股票质押高危企业。

    8、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参与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提供备案绿色通道。

    9、证监会19日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

    10、9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市场观点:

    招商基金表示,目前国内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按2019年A股盈利情况假设,则目前A股动态PE处于2005年以来的25%分位附近,动态PB(整体法)则处于历史最低分位;未来半年到一年,国内市场需防范的是盈利下调,期待更多的国内政策对冲抬升市场的估值水平。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认为,股市未来的涨幅需要和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有较好的匹配,这决定了未来国内股市仍然有稳中求进的基本面基础。股市的健康发展,需要监管体系、上市公司、投资者等多方的共同作用。具体包括市场制度的建设及完善,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投资者投资理念的日趋成熟等诸多因素。中国股市的健康发展需要投资者在投资理念上更多以“价值投资、责任投资”作为核心指引。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泡沫挤出效应增强,上市公司质量改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相信新的制度和政策安排将陆续跟进落实,助推A股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情绪指标,不必过度悲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