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养殖概念股异动拉升 罗牛山、民和股份涨超5%

2018-05-22 09:39  来源:新浪财经

    5月22日消息,养殖业概念股异动拉升,截止发稿,罗牛山、民和股份涨幅均超5%,益生股份、西部牧业、圣农发展、天邦股份涨幅均超2%。

    消息面:

    多家分析机构发布数据显示,近期,我国猪肉价格一改4月低迷的走势,出现整体上涨势头。据统计,我国猪肉重要产区东北以涨为主,屠企结算价多涨0.1-0.2元/公斤;京津冀猪价稳中有涨,部分屠企涨0.1-0.2元/公斤;山东猪价稳中有涨;两广、川渝猪价小涨。其中,北京、山东、两广等主销区优质标猪供给紧俏,当地屠企小幅提价保量,同时也带动外采区域猪价的上调。

    相关专家分析,在猪肉价格下行期间,当下跌价格突破行业平均的成本线时,大部分养殖户或企业已经开始亏损并退出,生猪产能减少,猪价周期会因供给的缩减而扭转。同时受去年恶劣天气的影响,仔猪成活率低,目前市场上标猪供应紧张,出现供应断档的情况。此外,养殖户看涨情绪转浓,惜售情绪再起,而大场也有挺价撑市意向,屠企采购难度增加,预计短期内全国猪价将以上涨为主。

    4月我国生猪与能繁母猪存栏量双降,也推动了猪肉价格的触底反弹。农业部最新公布的存栏数据显示,今年4月,生猪存栏较上月下降0.8%,较去年同期下降1.5%,能繁母猪存栏较上月下降1.4%,较去年同期下降2.1%,猪肉价格持续低位,养殖亏损推动市场加速去产能,进一步提振猪肉价格市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