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华兴证券庞溟:中长期依然看好中国股票

2021-01-19 17: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基于我国经济的增长潜力、有利的汇率走势,以及全球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中长期依然看好我国的股票。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市场,都将持续看到利好新经济的结构性改革,这将有助于重塑我国股票的投资格局,促进市场情绪复苏。”华兴证券(香港)宏观及策略研究主管庞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他同时表示,展望2021年,我国股票有望同时受益于经济率先企稳反弹、全球经济基本面渐次向好、强劲的盈利增长、有利的资金流入条件、人民币汇率温和升值预期、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和消费主题的强化等利好因素叠加的影响,预计市场整体收益率有望达到两位数增长,其中上半年可能优于下半年。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投资?庞溟给出的答案是:第一,龙头企业的马太效应会更加明显地增强,建议关注具有较强定价能力、盈利能力和行业整合能力的龙头企业。

    第二,建议关注在经济修复周期中财务状况良好、科研实力较强、能受益于行业整合或消费者习惯变迁迎合趋势、占有先机的公司。

    第三,建议关注会受益于“十四五”规划、国产替代、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绿色发展等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公司。

    与此同时,庞溟提醒投资者要注意一些风险因素,第一,需要留意疫情的反复以及疫苗的推出节奏和时间,这将影响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的节奏;第二,需要关注我国的刺激性政策和宽松政策以何种方式、何种节奏进行转变和转化及结束;第三,留意内外需方面是否会出现疲软的问题。

    他同时提醒,需要考虑如果就业有一定压力情况下,消费者习惯及消费者的谨慎性储蓄是否能进一步释放等问题;需要关注供应链扰动是否会对科技产业链上的具体行业和企业造成冲击和影响。另外,在一定时间内,需要留意地缘政策风险对我国股票市场情绪可能造成的影响。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