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机构表示短期扰动过后市场将回固有规律

2020-10-30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10月30日,三大指数早盘集体高开,早盘弱势震荡下跌后,午盘持续下行,深证成指更是跌超2%。截至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上证指数跌1.47%,报3224.53点,深证成指跌2.09%,报13236.60点,创业板指跌1.63%,报2655.86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8708.45亿元,与昨日相比有所增加;板块方面,盘中强势的汽车、半导体板块等回落,注册制次新股板块领跌,跌幅7.44%。北向资金在今日下午也加速流出,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56.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9.37亿,深股通净流出17.36亿。整体来看,今日两市合计超3000多只股票下跌。

    关于今日大盘行情走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今日市场出现大跌的同时,北上资金出现了大幅度的流出,由于近日海外市场不稳定,在不确定面前,市场资金首先选择了离场观望。10月份前期大宗商品抬头,周期股有所回暖,市场的逻辑在于复苏,但随后的欧美二次疫情打乱了市场的节奏。到本周,A股盘面的显著特点,一是疯狂炒作的可转债迅速降温,二是大白马股的接二连三杀跌。显示市场投机力量的消退,叠加原有的秩序不在,预示市场内生性的结构可能会出现转变,短期来看还是需要维持谨慎。但中长期并没有必要悲观,短期扰动过后市场将回固有规律,资金扩张和周期复苏还是永恒的话题。

    “近期,我们看到上证指数几次探底3174点、3202点以及3226点,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大概率在3200点附近获得支撑。近期外围市场下跌主要原因是疫情二次爆发以及其他不确定性因素,但是从国内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形势稳健发展,只是市场中出现了一些关于出口转内需的担忧,虽然市场担忧有一定道理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这个问题也会慢慢解决的。”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前,粤开证券表示当前市场不具备大跌的基础,具体从三个方面来看:一、从政策面来看,我国货币政策已经从“宽货币”到“宽信用、宽财政”转变,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二、从流动性来看,无论是一级还是二级市场,四季度的流动性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紧平衡格局有望边际缓和;三、从基本面来看,我国经济恢复态势良好,GDP增速由负转正,在全球表现亮眼,业绩驱动力稳步上升。因此,总体来说,当前市场不具备如今年3月市场大跌的基础,虽然部分板块仍存在估值偏高的情况,后续市场可能会在估值的结构性调整当中实现稳步向上。此外,近期市场可能仍旧以震荡整理为主,指数再次上攻需要耐心等待内外部扰动因素逐渐消退,继续保持耐心。

    在后市投资布局方面,华鑫证券表示,目前来看,大票强于小票的格局没变,机构风格继续强化,白酒、汽车、家电等消费类是市场资金聚焦的重点。三季报披露即将结束,市场短线会进入一个估值空窗期,业绩超预期的明星股仍值得持续关注。一些在三季度业绩反转的小而美公司,迎来布局良机。

    表:2020年10月30日涨幅居前个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