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市场宽幅震荡 加仓偏股基金的时机到了吗?

2020-07-27 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7月16日和7月24日,A股均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当日分别下跌4.5%、3.86%。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时,很多基民最先考虑的问题是偏股型基金是否需要赎回。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投资往往需要较长的持有周期,不宜反复申赎。虽然好的择时能力可以在基金现有业绩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投资回报,但从实际结果来看,绝大部分基金投资者的回报率都落后于产品收益率。

    为衡量投资者的择时效益,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做了一项数据研究。为了避免短期数据与迷你基金对分析结果的扰动,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选取了设立时间满3年且当年平均规模高于2亿元的基金产品作为分析样本,然后将这些产品分为主动投资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基金、股票指数基金与ETF共五个组别,得到以下结论:第一,绝大部分产品的投资者回报率都落后于产品收益率。第二,市场环境越复杂,择时成功率越低。第三,投资者择时创造的正回报水平远小于择时造成的业绩拖累。第四,投资者择时创造的正回报水平远小于择时造成的业绩拖累。第五,具有更好流动性的产品并未改善投资者择时效益,它们受市场环境的影响更大。

    “别高估自己的运气。投资者的择时,再乘上基金经理投资择时,胜率自然而然就会低很多。好的投资就是要在诱惑中学会孤独,时刻谨记自己的长远目标。”睿远基金在其公众号的一篇文章中称。

    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兴全商业模式基金经理乔迁建议,投资者应把投资定性为一个长期的事情,并保持适度的耐心。“综合目前A股的市场情况、我们研究和观察的基本面情况以及估值水平来看,把时间维度放长,现在A股市场上值得投资的比现金好的资产和标的还非常多。这一点我比较有信心。”

    乔迁还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未来的用途,做一个比较清晰的资产规划。在完成资金的匹配之后,就可以放眼更长期,追求长期的方向性和收益的确定性。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对短期波动保持一定的耐心,把投资作为一场长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