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国雄资本姚尚坤:市场越是疯狂 投资者越要保持理性

2020-07-23 13: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讯 进入7月份以来,沪深股市走势强劲,投资者入场买买买的情节浓郁,新股民蜂拥入市,老股民也纷纷加大了股票投资配置比重。可以说,股市以加速上涨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形成巨大的财富效应,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来参与。在股市大幅走强,甚至有点偏向疯狂的时候,其后市走势也成为每一个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十分关心的问题。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到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姚尚坤认为,如今股市迎来的这一波行情,“回暖”似乎已经成为当下股市表现的关键词。很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牛市要来的征兆。

    面对业内人士对后市走势的这种普遍性预测,姚尚坤有其与别人不一样的解读。他认为,如今加速上涨的股市已显露一些非理性特征,因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未来成长性参差不齐,那么其在市场的表现也应该显露出不一样的特征。也就是说,一个正常的股票市场哪怕处在长牛行情,股票的价值也是应该以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来评价。

    姚尚坤认为:投资向来是一件说易行难的事情,它既是一门科学也可以说是一种艺术,我们的投资行为既受理性分析的影响,也会受市场情绪的支配。到底哪一部分所占比重大,很少能够客观判断,它既需要众多学科的研究和分析的支持,也需要投资者克服人性中的某些弱点。

    作为见证市场不断变化的观察者,姚尚坤认为:股市中没有永远的熊市,也不会有永远的牛市,股市的发展总是在熊牛的交替转换中前行,其实我们可以看到,眼下不仅仅是股票资产在暴涨,其它像黄金白银这样投资品的价格也在不断攀高,使财富不断加速集中,这对未来长期的投资市场而言是一个宝贵的机遇和积累。

    在牛市时多赚钱,在熊市中不亏损,可以说是所有投资者的终极梦想。对此,姚尚坤笑谈道,其实,无论是熊市还是牛市,投资的风险和收益都是相依相伴的,熊市里也会有收益,牛市里同样有风险。越是在股市向好甚至于疯狂的时候,投资者的失误往往会越多,这就是急功近利的投机心态使然。寒冬也好,小阳春也罢,理性的分析,平和的心态,才是股票市场上的投资铁律,也是我们每一个投资者真正能够稳操胜券的砝码。

    对于未来的走势,姚尚坤仍然充满着期待。他表示,大家既要看到股市面临的风险和利益,也要看到未来市场大环境的走向,才能做出最积极和最稳妥的判断。他表示,投资者切忌盲目从众,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投资操作,而不能跟随市场风向随意摆动。

    姚尚坤说:“我们的股市越发成熟,我们的投资者要懂得思考,市场有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比较疯狂的表现,但是作为投资者的我们不能受其左右,在投资时一定要保持理性的投资心态,做好客观优质的投资,把时间价值充分体现到资本操作上来,相信未来会给我们答案。”(记者/袁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