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瑞信研究院:股票依旧是全球表现最出色的长期金融投资品种

2020-02-27 20: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讯 由瑞信研究院携手伦敦商学院和剑桥大学教授合作推出的《瑞信全球投资回报年鉴》称,相比长期和短期债券,股票依旧是全球表现最出色的长期金融投资品种。在过去的120年间,全球股票实现了5.2%的实际年回报率(即调整通胀因素后),而长期债券和短期债券的回报率分别为2.0%和0.8%。

    该年鉴指出,尽管发达市场仍占全球可投资市值的主体,但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富时中国指数中超过四分之一(27%)是金融类股,主要是银行和保险公司。科技类股占该指数的20%。在1993年-2019年间,中国股市实现4.5%的实际年回报率,长期和短期债券的回报率分别为-2.2%和0.5%。

    2019年是股票表现极佳的一年,年鉴全球指数回报率达28%(以美元计价)。表现最佳的市场是俄罗斯,美元回报率为56%;其次是瑞士,回报率为33%;美国股市回报率为30%。

    展望未来,年鉴估测,预期长期债券回报率将更低,与当前收益率持平。长期债券投资者因投资长期债券带来的更高波动率和通胀风险,要求获得期限溢价。对于期限溢价的长期合理估测是每年约1%。(记者 朱宝琛)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