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稳步推进深改技术准备 新三板已开展两次全网测试

2019-12-10 04:06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12月9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全国股转公司开展了集合竞价撮合频次调整和适当性差异化管理第二次全网测试,包括模拟T日日间交易和清算处理,以及T+1日日间交易三项测试内容。此前,股转公司已于11月30日组织各方市场参与者开展了第一次全网测试,目前改革配套技术准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按照新三板改革相关工作部署,集合竞价撮合频次调整和投资者适当性差异化管理技术开发已完成仿真测试。根据仿真测试反馈,测试覆盖了全部业务场景,各参与主体全部通过测试。目前,市场参与者改造后的仿真技术系统能够支持业务开展,市场整体已具备开展全网测试的条件。

    “随着新三板深改政策的落地,将直接关系到股转系统的技术基础设施的变化,需要把新三板改革相关政策变化的规则写入到技术设施中,技术需要能够支撑政策的落地,并保障相关交易安全稳定的运行,通过系列测试降低系统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新三板市场平稳运行。”华财新三板研究院副院长、首席行业分析师谢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不得不说,安全高效的各类技术是新三板全面改革最终顺利平稳落地的基础保障,而技术端的搭建工作也备受市场关注,众多中介机构也参与其中。据悉,在此前的仿真测试过程中,共有96家主办券商、10家重点信息商、9家基金公司参与进来,股转公司及关联单位各技术系统按预期实现了新增业务功能。

    对此,中国国际科促会理事布娜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新三板深改正式启动,股转系统技术部门肯定会加倍忙碌,由于技术准备涉及面较广,连接市场整个生态,从投资人到企业,都需要一个完美的技术运营环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