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投服中心小额速调机制签约法人机构总数达139家 已覆盖全国30个辖区

2019-11-29 2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11月29日,在江苏证监局、江苏省证券业协会大力支持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华泰证券、南京证券、国联期货等13家证券期货法人机构签署小额速调协议。投服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勇,江苏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殷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约机构发言。

    江苏辖区作为我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拥有上市公司418家,证券、期货市场经营机构15家,分支机构上千家,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市场经营机构数量都处在全国前列。江苏辖区的加入将使小额速调机制覆盖更多市场经营主体和投资者,有利于更好地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化解工作,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本次签约后,投服中心小额速调机制签约法人机构总数达139家,已覆盖全国30个辖区。

    黄勇在致辞时指出,小额速调机制是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重要创新成果,有利于提高纠纷化解效率,降低纠纷化解成本。江苏辖区13家机构加入这一机制,是投服中心、江苏证监局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监会共同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

    黄勇还指出,投服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大小额速调机制推广力度,逐步提高小额速调机制使用效率,全力建设好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与会系统各兄弟单位、各级人民法院等社会各界一道共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

    殷建华在致辞时表示,小额速调签约是江苏局认真落实证监会党委部署,积极推动开展证券期货行业文化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小额速调机制既能畅通投资者诉求表达与权利实现渠道,强化经营机构主体责任,也有助于缩短纠纷解决周期,减轻经营机构纠纷处理压力,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下一步,江苏局将继续加强与投服中心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辖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

    另外,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协议签署后,将有利于经营机构更加专业、公正、便捷地处理证券期货小额纠纷,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华泰证券将积极履行合作协议约定,从一线化解纠纷,为构建和谐稳定资本市场作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小额速调协议约定,人民币1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经投资者申请,投服中心可根据纠纷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及行业惯例等提出调解建议,签约机构应按照该建议与投资者签署调解协议并履行。

    此前,江苏辖区专门举办了小额速调座谈会。投服中心与辖区各证券、期货法人机构代表就小额速调的性质、意义、特点、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为本次协议成功签署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