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新三板上周新增8家企业 6家属于制造业

2019-06-05 20: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6月5日,经本报记者梳理后发现,上周有8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其中有3家为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是特种橡塑、爱福地、塔波尔。

    对此,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葛寿净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行业来看,6家企业属于制造业,1家属于批发零售行业,另外1家属于电力行业;从属地来看,2家来自浙江省,2家来自山东省,2家来自江苏省,1家来自广东省,1家来自安徽省;从业绩来看,有三家挂牌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过亿元,其中最高超12亿元。

    “搭乘资本市场改革的‘春风’,高新技术企业既能得到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支持,又能受到投资者的普遍欢迎。”,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郭晓蓓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这些企业在登陆新三板后仍需加快自主创新,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并专注于主业。

    具体来看新增的三家高新技术企业,特种橡塑的主要产品为一次密封装置产品和二次密封装置产品,主要客户为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内石化、炼油等储运企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达3999.84万元,净利润为386.62万元。另外,爱福地主要生产微生物肥料产品,该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000.75万元,净利润达259.03万元。

    郭晓蓓表示,随着近年来我国石化行业的需求量不断攀升,特种橡塑或在未来几年能保持良好利润增长。同时,目前科技“三农”和“乡村振兴”成为重大战略部署,也能为爱福地迎来良好发展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塔波尔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扫地机器人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3亿元。郭晓蓓认为,随着新技术不断迭代更新,该公司产品逐步实现多方面升级,这在未来的智能家居时代和5G商用正式推出后迎来广阔市场前景,不过届时该行业的竞争性也会更加强烈,而用户体验才是真正的王道。

    另外,在上周新增挂牌企业中,圣博股份、工源环境为节能环保领域的挂牌公司。西泽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邓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圣博股份的主营业务为金属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源环境是一家专业从事气浮水处理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两家公司在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都在四千万以上,但前者的净利润率仅为5%,后者达到11.6%。

    邓宇表示,新三板对于节能环保领域的挂牌公司持欢迎态度,投资者也非常看好这类企业的成长价值,这些公司未来成长的关键在于拥有更多核心专利和稳定增长的客户订单。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刘伟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