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新三板推动直接与间接融资融合 打造投融通平台进入内测阶段

2019-03-29 2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3月29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新三板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新三板投融通”建设进展顺利,现已进入内部测试阶段。多家银行积极参与到投融通建设中,确保一期银企对接功能顺利上线运行。通过在专业投资机构与新三板企业之间搭建互动交流渠道,新三板投融通将有效降低市场信息检索成本,实现信息共享、流程互补、功能互补。

    自新三板投融通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全国股转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先后与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广发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7家银行相关业务部门,以及部分地区挂牌公司进行座谈调研,同时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对挂牌公司的融资需求、传统银企对接模式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为后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平台建设工作打好基础。

    调研显示,目前挂牌公司间接融资需求主要分布于500万元至2000万元区间,因信贷规模、抵押担保要求等原因在获取银行贷款方面存在诸多障碍。另一方面,尽管目前多类银行均有服务小微企业的意愿及相关项目,但在对申贷主体的筛选及选择方面信息获取成本较高,银企对接方面缺少覆盖面广的权威服务平台。新三板挂牌公司财务规范、信披及时到位,受访银行及挂牌公司普遍希望新三板投融通发挥融资功能作用,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

    新三板投融通将通过“产品发布展示”模块和“贷款需求对接”模块,实现归集银行间接融资产品信息和挂牌公司基本信息的无缝对接,减少银行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平台将展示商业银行为挂牌公司提供的各类银行产品,并按照额度、贷款期限、目标客户区域等划分,为挂牌公司提供多维度的筛选功能。同时,挂牌公司可通过平台提出贷款需求以及对各类银行产品的意向,银行后续可根据挂牌公司需求联系挂牌公司,平台或银行将组织产品推介会等各种类型的对接活动,从而有效满足企业的间接融资需求。

    新三板投融通一期银企对接服务上线初期,将主要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城商行,逐步优化功能、提升服务,后续将按挂牌公司所属辖区分布,逐步覆盖至全国。同时,新三板投融通将设置西部地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等专栏,定向服务上述地区。目前,新三板投融通定位于社会公益平台,不向融资项目、投资机构收取费用,切实为挂牌公司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