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罕见!4771只股票上涨,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机构建议积极把握增配时机!

2023-08-28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任世碧

    周一(8月28日),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2.3%,报3134.4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涨2.38%和2.5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776.2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4771只个股上涨,466只个股下跌。其中,59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

    从资金面来看,8月28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43.05亿元。另外,截至8月25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5568.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9.8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4692.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7.25亿元;融券余额为874.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37亿元。

    表:8月25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任世碧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表示,历史复盘表明,2000年以来我国交易印花税共经历过三次调降,外加一次将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历次下调印花税对A股的提振效应明显。近期,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一系列举措标志着资本市场改革新篇章的开启。上述政策落地后,A股市场的底部信号更加明显,建议积极把握增配时机。

    国金证券表示,当市场盈利底与估值底确定时,趋势将大概率向上,静待情绪面改善,A股市场将大概率反弹。考虑到国内经济逐步回暖,尤其消费拐点已现,其未来将有望引领顺周期方向,A股市场底部区域建议左侧布局消费底仓。风格及行业配置建议为成长+券商“抢反弹”。

    热点方面,截至8月28日上午收盘,房地产开发、核污染防治、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贵金属板块出现下跌。

    具体看,截至8月28日上午收盘,房地产开发板块涨幅居首,达6.87%。其中,包括中南建设、华远地产、津滨发展、迪马股份等在内的24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8月27日,证监会发布一系列资本市场利好政策。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政策兑现渐行渐近,市场复苏年底可期。有理由相信,防风险的政策有望在四季度集中发力,房地产市场则有可能在年末结束房价持续下行、销售不断滑落的局面。此外,企业还可能在四季度迎接城中村改造带来的新业务机会。

    光大证券进一步表示,建议关注三条主线:看好具备片区综合开发能力,有机会参加超大特大城市的城市更新,市占率有望提升的稳健龙头房企;看好先发布局多元赛道,存量资产资源丰富,在商业地产赛道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房企;看好我国产业园步入存量改革+创新发展期,逐步迈向专业化运营发展,公募REITs利于产业园资产重估。

(编辑 张昕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