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生态环保板块逆市飙涨近3% 有机构称:当前是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有利时机

2023-08-25 12: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8月25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45%,报3068.3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跌1.03%和0.8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645.9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3400只个股下跌。

    11.jpg

    从资金面来看,8月25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20.98亿元。另外,截至8月24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5678.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5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4789.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58亿元;融券余额为886.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07亿元。

    表:8月24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22.jpg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整体而言,各大指数已至估值底部,在国内政策持续支持的背景下,跌幅极其有限,左侧底部或已出现。操作上,关注高位调整后的AI主线,推荐算力、游戏等有业绩支撑的方向;船舶周期“量价齐升”的中字头板块同样值得关注;另外,创业板估值已接近历史最低分位附近,其代表的新能源方向估值优势凸显,可逐步进行关注。

    东吴证券认为,当前在国内利率中枢下行的背景下,结合内部和外部经济、政策环境,以及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间等角度,均说明当前是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有利时机。

    财通证券认为,目前处于经济回暖、流动性宽松、政策加码的阶段,A股短期因为风险调整到低位,建议保持乐观、适时布局。A股短期遭遇海外紧缩等风险压制,远期PE估值处于历史最低的20%位置,性价比突出。进一步看国内经济,除地产需求外其实相对韧性,生产数据火热、对应大宗商品走强,同时活跃资本市场的多项举措也有所落地。展望后市,若美债利率企稳、美联储逐渐退出加息周期,伴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复苏,国内货币、财政、资本市场政策加码,极具性价比的A股市场有望磨底后向上,回归理性价值。

    热点方面,截至8月25日上午收盘,生态环境、供水供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软件、电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8月25日上午收盘,生态环境板块涨幅居首,达2.80%。其中,冠中生态、中兰环保等个股20CM涨停。

    33.jpg

    对此,民生证券分析认为,经过“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的高速发展,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指引下,当前我国环保行业已步入稳态化发展阶段,环保产业在“量”上已达到可观的规模,但在“质”上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通知》有望推动环保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美丽中国”建设。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指引下,《通知》的提出有望补齐相关环境治理短板,推动环保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关于固废综合治理,谨慎推荐玉禾田、高能环境、三峰环境、瀚蓝环境、旺能环境;关于污水及污泥治理,谨慎推荐复洁环保。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