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多只概念股逆市涨停!数据要素板块飙涨近4%

2023-08-22 12: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二(8月22日),三大股指早盘高开后,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3085.4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跌0.73%和1.3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509.4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近4000只个股下跌。

    1.jpg

    从资金面来看,8月22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43.10亿元。另外,截至8月21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5717.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1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4838.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2亿元;融券余额为876.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35亿元。

    表:8月2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2.jpg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表示,从周线级别看,大盘3100点位置支撑力度较弱,指数回踩年初3087点支撑位,有望构成周线级别双底形态。可继续关注指数止跌企稳带动个股回暖机会。操作上,可布局有业绩支撑、行业周期已进入复苏期,股价维持在低位的优质个股补涨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指数再创本轮新低,趋势看仍处弱势,多看少动为好,上证指数已经跌至3096点支撑附近,近两日或有反弹,但短线预期不要太高,底部筑底仍需要时间。现阶段可适当留意定投机会,在当前的底部区域,对于超跌的科创板和沪深300等指数,小仓位分批定投指数基金是个不错的长线选择。

    华泰证券表示,机会大于风险,破局信号为政策加码或中美利差见底。考虑美股调整+解禁高峰+业绩窗口影响,月底前市场或底部震荡,破局信号可能为地产、化债、资本市场政策加码或中美利差见底(对应北向净流出减压),配置上关注电子、医药、工业金属、消费建材、游戏、计算机、非银等和红利板块。

    热点方面,从大智慧热点板块看,截至8月22日上午收盘,数据要素、数据确权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生态环境、垃圾发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8月22日上午收盘,数据要素板块涨幅居首,达3.84%。其中,多只概念股逆市集体涨停,卓创资讯、三维天地等概念股均达20cm涨停。

    3.jpg

    消息面上,据财政部8月21日消息,为规范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强化相关会计信息披露,财政部印发《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该《暂行规定》对数据资源的确认范围和会计处理适用准则等作出规定,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暂行规定》指出,企业使用的数据资源,符合相关条件的,应当确认为无形资产;企业日常活动中持有、最终目的用于出售的数据资源,符合相关条件的,应当确认为存货。

    对此,中信证券分析认为,相关规定的落地,将有助于加强企业数据资源管理,规范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发挥数据要素价值,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围绕数字经济和数据要素的政策逐步完善,以运营商为代表的数据要素拥有者及数字经济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