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一季度587家公司获QFII重仓持有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2023-04-29 03:22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楚丽君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390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其中,58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QFII合计持仓量为68.57亿股。

    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持有307家公司、增持99家公司,对30家公司的持仓未变、对151家公司进行减仓操作。

    新进股中,TCL科技、邮储银行、辉丰股份获QFII新进持股数居前三,均超5000万股;增持股中,紫金矿业、东方雨虹、华测检测获QFII增持股数最多,均超2600万股。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表示,一季度QFII秉持价值投资风格,一方面持仓了A股中具有稀缺性的标的;另一方面持仓了基本面优质的白马蓝筹股,这些公司经营稳健,持续创造价值能力强;此外,QFII还持仓了中等市值成长股,这些公司往往集中在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高成长性行业,同时这些公司在行业中已经展现出一定的竞争力,未来成长性较高。整体来看,QFII一季度持仓风格符合当前市场的主流方向。

    从业绩来看,上述QFII持仓的587家公司中,有323家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超五成。其中,有60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超100%。

    黑崎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兴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QFII重仓股每个季度都会发生变化,但其配置风格依旧是选取高成长、具有基本面支撑、具有政策红利与未来市场潜力的个股。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上述587只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三大行业,分别有72只、66只、65只。

    陈兴文认为,投资者可以从近期QFII持股行业变动来做一定调仓,医药生物行业方面,人口老龄化与人民对健康的需求日渐增长,QFII的增持重心放在了医药生物行业,投资者可战略性布局其中的龙头个股。

    计算机行业方面,万联证券表示预计,随着国内大模型的发布和相关应用不断落地,市场对AI的关注度仍将保持高位,建议关注AI算力产业链相关厂商,以及卡位优质应用场景的垂直领域龙头厂商。

    对于电子行业,国金证券认为,一季度电子半导体行业业绩分化明显,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及材料板块业绩较好,消费电子应用占比较高的公司业绩承压。看好AI新技术需求驱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零部件、材料)及需求反转受益的产业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