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医药商业红火涨2.31% 机构:低位题材或迎轮动补涨机会

2022-12-02 12: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2月2日早盘,A股市场三大指数震荡分化。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34%,报3154.7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32%和0.2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6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2.7%。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有57只个股涨停,跌停股5只。

    从资金面来看,12月2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7.69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12月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5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655.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06亿元;融券余额为998.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96亿元。

    表:12月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A股正在逐渐远离3000点之下,港股迅速远离15000点之下,2022年12月1日,A股和港股正式尝试冲击120天均线,一旦突破,正式迈进牛途。只不过这个位置空头力量强大,需要反复冲击多次,水滴石穿。

    中国银河表示,12月的关注点还是聚焦在政策面、美联储加息以及跨年行情是否启动上。市场角度,近期稳增长政策落地后,投资者信心提振明显,若年前的政策面带来一些主题热点,市场大概率延续上行态势。

    国盛证券表示,技术上,指数11月阳线收官,沪指、深成指留下2个上攻跳空缺口,上证50指数创了2015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12月或有惯性冲高的机会,成交量维持在万亿元上方是关键,继续拉升需总成交量放大到一万五千亿元水平,北向资金积极流入,结构性行情或将持续,低位题材或迎轮动补涨机会。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12月2日11:30,76类行业中49类上涨,占比64.47%,其中,医药商业行业涨幅居首,达2.31%,服装家纺、纺织制造和计算机应用紧随其后,涨幅均超2%。贵金属跌幅居首,达2.05%。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医药商业行业看,截至12月2日11:30,该行业交易中的31只个股,有28只上涨,其中3只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2.07亿元,居行业第5位。

    消息面上,12月1日起,《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办法》对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平台责任履行、监督检查措施及法律责任做出了规定。这也标志着药品网络销售进入规范化、严监管时期。东北证券研报认为,药品网售监管靴子落地,零售药店将受益于“线上线下一致”的监管政策。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机会,浙商证券表示,我们认为随着防疫相关政策的持续优化,对于防疫相关产品(疫苗、中药、检测、新基建等)依然是当下医药投资热点,但同步政策周期影响下,医药企业消化政策周期带来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是行业基本面中期边际主要变化,更是把握医药中期投资的重点,我们推荐经营周期弹性体现的中药、化学制剂、医药CXO等方向,兼顾防疫产品弹性。

    标的方面,中泰证券表示,12月重点推荐: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康龙化成、康泰生物、益丰药房、大参林、新产业、安图生物、海吉亚医疗、百克生物、普洛药业、锦欣生殖、奥锐特、同和药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