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沪深两市震荡分化 教育行业爆发涨近5% 机构:反复拉锯强势震荡概率高

2022-11-18 12: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18日早盘,A股市场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深两市指数分化,呈深强沪弱格局。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11%,报3111.9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38%和1.1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81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7.81%。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有43只个股涨停,跌停股0只。    

    

    从资金面来看,11月18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6.64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11月1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74.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2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683.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12亿元;融券余额为1090.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6亿元。

    表:11月17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诸多新近出现的因素,包括无风险利率的回升、债基赎回所带来的流动性担忧等。但是,由于当前A股仍然处在相对低位,所以,存量资金仍有积极挖掘潜在投资品种的胆量与能力。这可能也是周四的交易型资金开始大力调仓,加大对医疗、信创等安全类个股投资力度的缘由。因此,短线A股虽无清晰的扬升趋势,但维持在当前位置处反复拉锯强势震荡的概率极高。

    国盛证券表示,周四,技术上,沪指盘中破位3100点并回踩3080点支撑附近,后在证券板块带动下震荡回升,判断指数在3080点附近震荡蓄势,有助于突破并站稳3130点完成反转结构,上攻突破需成交量有效放大,沪指单边5000亿元为基础水平,若后市出现调整,防守位3080点,日线KDJ死叉,正常调整3-7个交易日,MACD慢速线上移,等待进入零轴且配合放量再次超过5000亿元,才能有效稳住KDJ指标下杀,如果市场继续缩量,不排除回补3030点缺口。

    南京证券认为,外部流动性预期的拐点已显现,美国通胀拐点较明确,美元加息节奏放缓,美股阶段性反弹,美元指数拐点已显现,人民币汇率的贬值趋势基本结束,或将打开A股估值修复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轮动节奏未变的情况下继续做好节奏把握。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11月18日11:30,76类行业中31类上涨,占比40.79%,其中,教育涨幅居首,达4.96%。酒店及餐饮跌幅居首,达3.18%。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教育行业看,该行业自11:00开始拉升,至11:30,30分钟内涨幅达4.19%。截至11月18日11:30,该行业交易中的21只个股全线上涨,其中9只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9510.22万元,居行业第9位。    

    对于教育板块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表示,教育行业可关注四个方向。1.K12教育:向职教、素质、教育信息化转型初见成效。2.高等教育:学历教育作为职业教育改革的主阵地受益明显,建议关注高等教育板块;3.职业教育:社会类培训机构亦受益于职业教育政策的鼓励,建议关注细分赛道龙头;4.人力资源:人岗匹配及灵活用工需求旺盛,建议关注人力资源板块。标的方面,建议关注:中教控股、有道、科锐国际。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