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收红,半导体及元件板块继续活跃涨幅居首!机构:今日关注5日均线得失

2022-08-05 12: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8月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开盘后冲高震荡。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28%,报3198.1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64%和0.9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700.4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8月5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9.47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8月4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187.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0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177.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5亿元;融券余额为1010.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58亿元。

    表:8月4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网信证券表示,技术上,昨日三大股指均以带长下影线K线收盘,各技术指标维持空头排列。今日关注5日均线得失,若有效守住股指或将止跌企稳,否则,谨防股指持续调整风险。

    华鑫证券表示,昨日A股缩量反弹,主要由于上证50指数的企稳回升,不过上证50成交也是出现缩量的情况,短周期而言,修复性反弹仍有空间,但由于缩量反弹大概率不会那么顺利,或有再次创新低的可能。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由于低位的金融股、医药股是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的成份股,而赛道股中的芯片股、机器人产业股则主要集中在科创板,这可能也是此类指数在周四表现较佳的动力之所在。据此推演,科创50指数、上证50指数、上证综指等主要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值得期待。因此,在配置方向上,宜跟随当前存量资金的转向适当进行调整,以便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率。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8月5日11:30,76类行业中45类上涨,占比59.21%,其中,半导体及元件涨幅达5.69%,排名首位,此外,电子化学品、计算机应用、贵金属和生物制品行业涨幅也均超2%。下跌的行业中,通用设备跌幅居首,跌幅达1.36%。

    从涨幅居首的半导体及元件行业看,截至8月5日11:30,行业交易中的153只个股有142只上涨,其中,有9只个股涨停。从资金流向看,半导体及元件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67.84亿元,居行业第1位。

    消息面,根据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本周一发布的报告,6月份全球半导体芯片销售额同比增长13.3%,低于5月份的18%,环比下降1.9%。目前,全球半导体芯片销售额已经连续六个月放缓,这是自2018年中美贸易争端发生以来增速放缓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对于半导体及元件行业的投资,中信证券认为,当前正处于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的大变革阶段,一方面在各国加大政策补贴背景下,产能扩张持续加码,扩产潮下设备企业受益显著;另一方面在施加外部限制背景下,供应链安全得到重点关注,本土设备材料零部件供应商更多承接本土需求,持续获得份额提升。中国大陆拥有全球最广泛的电子制造、终端品牌和市场需求优势,下游需求带动上游供应链转移是顺应历史潮流的趋势,一方面,国内在成熟制程领域仍与海外厂商具有充分合作基础,强调商业共赢,另一方面,从供应链安全考量,国产设备、零部件的研发、验证有望加速,建议关注国产化趋势下设备、零部件的发展机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