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震荡分化,农业服务板块涨逾3%!机构:A股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

2022-08-04 12: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8月4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出现一定分化。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15%,报3168.39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04%和下跌0.2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84.1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8月4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9.34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8月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148.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0.0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154.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0.71亿元;融券余额为994.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63亿元。

    表:8月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今日早盘A股出现开始反弹的苗头。隔夜美股大涨利好全球股市,对A股的影响正面。A股自2022年7月5日上证指数3424点开始调整,连续调整了一个月时间,调整比较充分,存在止跌反弹的可能。从稳经济的角度来看,多地落实稳增长政策,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在基建等多个领域投资发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应该可以实现。从A股回购的趋势来看,今年以来回购金额已经超675亿元,说明优质上市公司的逆向行动已经开始。

    华鑫证券表示,从基本面角度出发考虑市场反转节点,首先7月份PMI数据不及预期,除开风险事件,目前市场正在交易复苏景气度不及预期的情况,但实质是上游景气度的衰退影响,中下游景气度依然维持扩张区间,这点需要被市场认知。其次需等待金融数据的落地以及更多经济数据的出台,逐步消除市场对于经济强复苏不确定性以及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之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行情。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8月4日上午收盘,76类行业中50类上涨,占比65.79%,其中,农业服务涨幅达3.67%,排名首位,此外,医疗服务涨幅也超2%。下跌的行业中,汽车整车跌幅居首,跌幅达2.52%。

    从涨幅居首的农业服务行业看,截至8月4日上午收盘,行业交易中的15只个股,有13只上涨。从资金流向看,农业服务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4030.03万元,居行业第13位。

    消息面,农业农村部8月4日在其官网公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6520号建议的答复摘要》中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西南地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支持力度。

    对于农林牧渔行业的投资,国联证券表示,粮价近期高位回落,但价格仍高于往年,种植板块基本面改善,我们看好种业与种植业的行业前景,给予“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布局转基因赛道的杂交育种龙头隆平高科,拥有优质大品种且品种储备充足的登海种业,转基因性状研发实力领先的大北农。建议关注打造全产业链闭环的荃银高科,掌握优质耕地基地的苏垦农发。

    东兴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养殖后周期饲料动保板块龙头标的,有望受益于行业景气改善与行业地位提升,推荐关注海大集团、科前生物、生物股份等。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