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聪明钱”入场抢筹逾18亿元,国防军工大涨超5%!机构:市场修复性反弹可期

2022-08-03 1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8月3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开盘冲高,随后震荡。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40%,报3199.1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4%和下跌0.3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486.32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8月3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8.52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8月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178.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6.7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184.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0.55亿元;融券余额为994.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24亿元。

    表:8月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网信证券表示,今日市场或将持续调整,盘中注意沪指3200点和深、创股指60日均线支撑,若有效守住股指或将止跌企稳,否则,谨防股指持续下跌。

    华鑫证券表示,本周二A股放量调整,与我们此前预期一致,但经过短期风险快速释放之后,市场短期调整已经进入尾声阶段,等待下跌降速之后,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市场短期将进入多个预期的修正。而在预期的修正期,与经济周期相关的价值板块,很难获得系统性改善。因此,行情进一步分化中,成长要好于价值。

    操作上,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从周二的放量急跌,可以看到短线抛压渐趋尾声、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开始显现等诸多积极信息。因此,不排除短线A股市场震荡企稳的可能性。同时,在仓位方向上,仍宜进一步加大对高景气、新兴产业的投资力度,周二科创50指数走势强于传统产业股集中的上证50指数就是最好的例证。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8月3日11:30,76类行业中72类上涨,占比94.74%,其中,国防军工涨幅达5.27%,排名首位,此外,还有多达10类行业涨幅超2%。下跌的行业中,银行跌幅居首,跌幅达0.19%。

    从涨幅居首的国防军工行业看,截至8月3日11:30,行业交易中的125只个股有119只上涨,其中,有7只个股涨停,另有52只个股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国防军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26.53亿元,居行业第1位。

    兴业证券表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战略安全、国民经济发展和民族复兴深入推进的基石。展望未来五年,围绕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军工行业需求饱满,A股相关核心资产有望持续分享行业成长红利。建议充分重视军工行业比较优势,以长打短,优选标的。考虑到行业景气度与需求确定性优势,展望2022年后半程,军工板块有望取得进一步的超额收益。

    标的方面,长城证券表示,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未来成长确定性高。建议关注:1.主机厂: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直股份、洪都航空(未覆盖);2.中游航空制造:中航高科、航宇科技;3.军工芯片:景嘉微、紫光国微;4.军工电子:振华科技、宏达电子(未覆盖);5.军工材料:捷强装备(未覆盖)、西部材料(未覆盖);6.资产证券化主线,关注中国电科集团的改革。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