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汽车行业2000亿元大红包来袭!17只个股涨停,机构:超配整车+零部件

2022-06-23 12: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姚尧

    汽车板块利好消息又来了!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三是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有序发展汽车融资租赁,支持停车场等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受此利好消息提振,截至6月23日11:30收盘,申万一级汽车行业指数大涨4.59%,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58%)。板块内共有213只股票上涨,占全部汽车板块247只股票的86.23%。具体到个股方面,凯龙高科、安凯客车、松芝股份、苏常柴A、合力科技等17只个股联袂涨停。

    对此,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上海地区汽车产业链的复工复产,叠加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和‘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汽车行业基本面正进入全面复苏趋势通道,已成为A股市场的热门赛道。”

    广州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汽车行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将长时间保持高景气。汽车消费又是消费复苏的重要领域,4月份以来,包括减免购置税、补贴、消费券、换新补助等刺激政策层出不穷。从长期看,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板块仍有持续表现的空间。”

    除了政策利好外,《证券日报》记者从业绩、市场表现和机构持仓等角度对汽车行业247只个股进行了梳理,发现有三个特征值得投资者关注。

    首先,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在汽车行业公司中,2022年第一季度共有142家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达到57.49%。值得关注的是,在全部汽车行业公司中,共有74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占比近三成。其中,英搏尔、天汽模、长安汽车、钧达股份、跃岭股份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居前五,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300%。

    其次,有60只个股获机构持仓。

    在汽车行业公司中,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共有6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养老基金、险资或QFII身影,占比24.29%。其中,中国重汽、巨一科技、科博达等公司还获得两家及以上机构共同持仓。

    最后,有41家公司获机构推荐。

    最近30日内,有41只汽车行业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包括比亚迪、长城汽车、广汽集团等在内的3只个股获得的看好评级达到或者超过10次。

    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汽车行业目前虽然已经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但如果6月份至7月份的汽车销量能保持较高增速,依然看好汽车板块接下来的表现。建议投资者挑选基本面良好以及受补贴力度较大的整车厂,关注受整车销量拉动的各类零部件企业。”浙商证券也对汽车行业未来走势十分乐观,给出“把握复苏,超配整车+零部件”的投资策略。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