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指数震荡分化 自动化设备领涨5股涨停 机构:市场中期预期向好

2022-06-21 12: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21日,A股市场震荡,三大股指盘中震荡明显,略有分化。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微涨0.18%,报3321.2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10%和-0.1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572.9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涨跌各半。

    1.png

    从资金面来看,6月2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4.41亿元。

    2.png

    两融方面,截至6月2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85.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5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831.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07亿元;融券余额为854.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59亿元。

    表:6月2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3.png

    制表:赵子强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6月21日11:30,76类行业中有38类行业上涨,占比50%。自动化设备居涨幅榜首,涨幅达3.24%;跌幅居首的行业是小金属行业,下跌2.42%,另外,还有教育、非金属材料等行业跌幅均超2%。

    4.png

    从领涨的自动化设备行业看,截至6月21日11:30,交易中的76只个股,有60只上涨,有5只封涨停板。

    5.png

    消息面,6月20日,据“京东工业品”公众号消息,京东618期间,有来自工程建筑、能源、制造等领域超70个细分行业的工业企业通过京东采购工业品。其中,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工程建筑业企业在京东工业品的采购额同比增长分别为394%、187%、182%,下单企业客户数TOP3省份为广东、北京、江苏。京东工业品618数据还显示,工控自动化采购额同比增长320%。

    开源证券表示,根据我们构建的通用自动化数据监测体系,2022年一季度制造业数据显示疲软,随着后续稳增长政策的落地,全面复工复产后通用自动化将迎来复苏。与上轮明显不同的是,国产领域迎来重要窗口期,确定性更强;自动化细分龙头优势更加明显。受益板块为工控伺服、工业机器人、刀具及自动化部件。

    对于后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中期预期向好。

    国盛证券认为,在经济基本面好转、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以及海内外资金整体呈净流入的背景下,市场中期预期向好,短暂的震荡调整或为进一步上攻蓄势。后市可重点关注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承接情况,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或将继续走强。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节奏。可逢低布局电新、军工、大消费等板块,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网信证券表示,受半年线压力,近期两市股指或短暂调整,今日关注股指反弹持续性及量能变化。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热点板块轮动机会。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