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指数全面飘红 风电设备强势涨超8% 机构:市场短期上升动能仍然强劲

2022-06-20 12: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20日,A股市场继续表现强势,三大股指震荡上涨。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03%,报3317.69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37%和2.3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625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11.png

    从资金面来看,6月20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58.02亿元。

    22.png

    两融方面,截至6月1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02.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69.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92亿元;融券余额为832.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56亿元。

    表:6月17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3.png

    制表:赵子强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6月20日11:30,86类行业中有68类行业上涨,占比79.07%。风电设备居涨幅榜首,涨幅达8.34%,此外,装修建材、光伏设备、电源设备和电池等行业涨幅也均超3%;跌幅居首的行业是煤炭行业,下跌5.23%。

    4.png

    从领涨的风电设备行业看,截至6月8日11:30,行业交易中的19只个股,全线上涨,有6只涨幅超10%。

    5.png

    国金证券表示,行业有望受益欧洲风电及国内大基地建设提速,海风长周期景气明确,零部件龙头盈利弹性有望随出口提速、原材料跌价逐步显现。

    东吴证券表示,预计2022年海上风电装机量约为6GW-7GW,装机量有所下降,但符合行业预期,渡过窗口期后2023年预计可达到12GW-13GW,第一批风光大基地2022年一季度开建,考虑到风电建设周期,2022年下半年风电装机量有望超预期,2022年全年风电装机将超过50GW。2022年一季度我国风电公开招标市场新增招标量24.7GW,同比增长74%,预计2022年1月份-5月份招标超过40GW,全年有望超过90GW,有望支撑2023年风电装机,下半年风电板块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竞争格局更优的零部件环节有受益。重点推荐新强联、东方电缆、恒润股份,建议关注中际联合、大金重工、海力风电。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相对美股的大跌,上证指数上周不跌反涨,走出独立行情,很多空头现在最大的担心不是套牢,是踏空了怎么办。说明股票市场信心正在恢复。当前,我国通胀数据仍然保持低位,与其他主要经济体通胀高企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我国货币政策与美联储为首的央行强烈收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加上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亦是股票市场稳定的重要因素。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而言,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价量方面,当前反弹来到3月中枢的上沿,各赛道指数均已大幅反弹,获利盘回吐压力渐大,但市场短期上升动能仍然强劲,建议利用短期均线进行防守,在均线上方继续持股,市场若跌破10日均线,调整结构或降低仓位。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