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指数震荡分化 逾20亿元大单涌入光伏设备 机构:A股市场弹升行情基础扎实

2022-06-22 12: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22日早盘,A股市场震荡,三大股指略有分化。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33%,报3295.9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44%和0.4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915.9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涨少跌多。

1.png

    从资金面来看,6月22日上午,北向资金净流出43.38亿元。

    2.png

    两融方面,截至6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78.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6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809.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18亿元;融券余额为868.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55亿元。

    表:6月2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3.png

    制表:赵子强

    东方财富行业数据方面,截至6月22日11:30,86类行业中有24类行业上涨,占比27.91%。光伏设备居涨幅榜首,涨幅达3.42%,此外,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和电池等三行业涨幅也均超2%;跌幅居首的行业是装修建材行业,下跌1.66%。

    4.png

    从领涨的光伏设备行业看,截至6月22日11:30,行业交易中的44只个股,有43只上涨,有2只封涨停板。从资金流向看,光伏设备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20.1亿元,居各板块行业之首。

    5.png

    消息面,6月18日,海关总署发布5月出口主要商品量值表。1-5月份,太阳能电池片共计出口374万吨,同比增长62.5%;共计出口192亿美元,同比增长96.1%。其中,5月太阳能电池片共计出口85万吨,同比增长68.7%,环比增长25.0%;共计出口43亿美元,同比增长95.7%,环比增长21.9%。

    中原证券表示,下半年为传统光伏装机的旺季,在全球海运物流趋于通畅、地缘政治导致的能源安全要求提升以及硅料供应逐步宽裕、系统成本有望再度降低的背景下,预计2022年国内外光伏景气度较高,装机有望高速增长。旺盛的市场需求将拉高产业链所有环节收入,但由于供需结构的差异,各环节景气度存在明显不同。建议关注:估值合理的一体化组件厂、光伏设备、光伏玻璃、逆变器头部企业。

    对于后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中期预期向好。

    网信证券表示,近两日股指连续横盘整理,沪指上有半年线压力下有10日均线支撑,今日关注量能变化及股指方向选择。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热点板块轮动机会。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认为,当前A股市场虽然因为反弹时间较长,获利盘开始涌现,上档阻力有所增强,但是,在周二以及前期已有数个交易日出现深度V形反转的走势,说明后续买盘依然源源不断,可以有效承接获利盘的套现。与此同时,赛道股为代表的成长股的产业景气、业绩提升趋势也较为清晰。所以,A股市场弹升行情基础较为扎实,前行趋势较为清晰。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从4月27日开始,不仅仅K线形态发生了改变,成交量亦发生了改变,悄然放大,甚至达到1.3万亿元成交量。细数看多理由:疫情缓解、复工复产顺利、多地用电创历史新高、汽车销售强劲等。还有个人养老金入市正在尝试,长期资金的大部队正在慢慢集结。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