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连续八天成交额超万亿元!浙江世宝再度涨停收获7连板

2022-06-21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周二(6月21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北向资金呈少量净卖出,成交额继续保持在1万亿元之上。传媒、银行与房地产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强。A股震荡向上的趋势是否发生改变?后市该如何布局?

    6月21日,三大股指小幅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6%报3306.72点,深证成指跌0.51%报12423.86点,创业板指跌0.63%报2692.98点;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0801亿元,已连续八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6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涨停方面,有63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8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4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4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家数第一,达到13只,紧随其后的是汽车,涨停股数5只。

    表:连续上涨4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10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传媒行业领涨,涨幅达1.09%。另外,有色金属跌幅居前,跌幅达3.04%。

    对于最近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流出,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在上次美联储会议之后美联储多次发表偏鹰言论,美元暂时变强,导致最近两日北上资金流出A股。但市场对欧美经济衰退担忧依然在加重,因此这种外资流出不会长时间持续,对A股的负面影响较为短暂。

    市场趋势方面,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表示,A股前4个月已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政府稳增长、稳经济的政策暖风不断,疫情逐步好转,复工复产迅速,这些都构成了A股的利好,因此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同时主观私募有明显加仓的行为,支撑A股走出独立行情。但是考虑到指数已反弹到重要压力位、板块轮动的现象未能持续、美联储缩表持续发力,大宗商品暴跌显示衰退的预期再起,对周期行业有明显压制。未来行情可能会有较多震荡反复,密切关注资金面的变化,如北上资金的动向,以及反弹后公私募基金的赎回压力。

    浙江世宝7连板

    6月21日,热门汽车零部件股浙江世宝再度涨停,这已是该股6月13日以来连续第7个涨停板,截至收盘,报10.20元,总市值达56.41亿元。该股自6月10日以来,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98.44%。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2390.72万元并卖出2602.85万元,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943.17万元。

    浙江世宝20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5,792,800股A股股票,占其持有公司股票数量的4.62%,占公司总股本的2%。本次减持完成后,浙江世宝控股集团仍然持有浙江世宝41.28%的股份。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致力于为全球领先汽车集团提供安全、节能、轻量化、新能源的汽车转向系统。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为全球领先汽车集团提供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公司在转向技术领域拥有大量专利。另外,公司在电动转向的电子控制单元的研发领域已获得3项软件著作权。同时,为迎接汽车产业技术革新给汽车零部件企业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公司已率先开展汽车智能驾驶相关的技术研发。

    对于汽车行业,中国银河证券最新研报显示,各地纷纷发布扩大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呵护行业复苏,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汽车产业供应链及线下渠道销售复苏有望逐步进入正轨,汽车行业“至暗时刻”已过,继续回暖态势延续。

    传媒行业领涨

    6月21日,传媒行业涨幅居首,达1.09%。其中,贵广网络、游族网络和中广天择等3只个股集体涨停。

    对于传媒行业的投资,国盛证券表示,文化数字化重要性凸显,需要重视IP及新技术在该方面的应用,其中IP壁垒高的公司或将充分受益。当前传媒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叠加疫情修复+政策回暖+新技术驱动,基本面长期向好的个股已经到了中期配置角度的较好价格位置。

    标的方面,兴业证券建议把握四条主线:1)重点看好与历史传承紧密结合,运用数字技术弘扬中华文化的传媒子板块和标的,建议关注三人行、光线传媒、果麦文化等;2)版号恢复,游戏板块将迎戴维斯双击,叠加疫情下游戏时长增多,推荐三七互娱、吉比特,建议关注姚记科技、恺英网络等;3)京沪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建议关注前期受疫情影响标的或板块的反弹机会,推荐分众传媒、壹网壹创和值得买,建议关注青木股份;4)作为A股平台经济代表,芒果超媒重磅综艺不断,驱动估值业绩双升。

    中原证券建议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分众传媒、果麦文化、恺英网络、芒果超媒。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