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有机硅板块飙升逾4%,A股为何持续走出独立行情?

2022-06-17 12: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6月16日)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2.42%,下破30000点关口,纳指重挫4.08%,标普跌3.25%。6月17日,A股市场继续走出独立行情。三大股指震荡分化。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2%,报3284.7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13%和0.8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572.8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6月17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2.43亿元。另外,截至6月16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00.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5.6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90.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07亿元;融券余额为810.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59亿元。

表:6月16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大盘将继续震荡向上。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进入轮动修复阶段,资金开始从前期热门板块中逐渐撤退并进行积极换手,前期调整较深,但基本面有所改善的品种得到市场资金的较多关注,整体市场赚钱效应回转明显。

中原证券指出,前期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近日,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后市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半导体、汽车、新能源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目前看,市场短期或迎来修整,沪指3350点一带为强阻力平台,突破需进一步蓄势,中期市场或保持进二退一的节奏,稳步上涨。接下来要到中报业绩预告期,可以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资源股和科技股,半导体、国产软件等题材或有补涨机会。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6月17日上午收盘,有机硅、固态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2%,职业教育、文体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6月17日上午,有机硅板块异动拉升,涨幅居首达4.2%。其中,集泰股份、和远气体、德联集团等3只概念股集体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集泰股份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期间累计涨幅达77.46%。

国泰君安预计,2022年中国有机硅市场规模约在667亿元左右,预计至2025年,相关市场将达到945亿元。未来3年,有机硅下游市场将迎来多领域的大爆发,消费升级将会是未来有机硅行业新增量的来源。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