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半日涌入超80亿元,中国人寿等2只保险股涨停,行情如何续演?

2022-06-15 12: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6月15日,三大股指震荡攀升,全线飘红。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1.41%,报3335.1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48%和1.1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772.5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6月15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80.12亿元。另外,截至6月14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479.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2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04.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58亿元;融券余额为774.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63亿元。

    表:6月14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修复回升行情将持续。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人气受券商板块支撑出现较大提振,无惧外围市场下跌,反弹回升的强度和高度或再上一级。投资者仍可保持较大仓位,积极调仓换股,选择短期热门板块以及高景气度品种进行交易。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外围市场大幅回调,A股走出独立行情。国内持续出台的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落地,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表现出以“我”为主的特性。本周四市场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大幅上升,在此背景下,如A股能继续保持较强的独立性,短期指数将看高一线。操作上,短期继续重点关注受消费政策刺激的汽车及零部件相关板块,及受益于欧洲、美国能源加速转型的光伏等成长板块,可持续关注受益于货币政策且处于上升趋势形态的地产产业链、银行等相关稳增长板块,后期随着经济持续恢复,能够兑现基本面的板块,如制造、消费等。

    渤海证券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持续看好A股市场,但在外围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预期下,未来一段时间择股的重要性将显著上升,可沿着稳增长政策部署进行挖掘,重点关注煤炭、石油石化,以及风电、光伏、绿电等板块。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6月15日上午收盘,保险、券商、房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2%,开采辅助、煤炭石油、能源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6月15日上午,保险板块表现抢眼,涨幅居首达7.92%。其中,天茂集团、中国人寿等2只个股携手涨停。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个股涨幅超7%。

    消息方面,近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向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投资,首期资金达90亿元,后续投资有望达到200亿元,为该省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互动融合注入强劲金融动力

    对于保险板块,中信建投证券指出,随复工复产推进,汽车产销复苏、龙头险企车险增速回暖,人保财险非车业务结构向好,1月-5月人保财险保费增速保持上市险企财险首位、且承保利润持续优化中。寿险亦将随着消费复苏而回暖,而拐点重点观测严监管政策的拐点,当前重疾险销售依然有待恢复,但上市险企渠道改革已有2年以上、预估人力结构已有优化。当前主要保险公司PEV估值处于低位(0.3x-0.6x)。推荐顺序:1)财险板块:中国财险;2)寿险板块:中长期推荐基本面边际弹性较大、仍处估值低位、业绩相对稳健的,友邦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短期受益于投资端提振弹性较大的上市险企,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新华保险。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