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海汽集团10连板飙升近160%,18只汽车股集体涨停为什么?机构:A股震荡或是布局良机

2022-06-13 19: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6月13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回落,汽车股继续狂欢,18股集体涨停。然而,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超135亿元。A股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后市如何走呢?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12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汽车行业涨幅居首,达2%,紧随其后的是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和机械设备等三行业,涨幅均超1%。另外,房地产、商贸零售、银行、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2%。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今日市场出现调整的核心原因是美股的大跌影响以及短期获利盘回吐压力的共振。近期,上证综指的底部构造已经完善,经济底和市场底互证,在三季度经济复苏预期强烈的背景下,震荡上行将是主线。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今天市场受到了周末海外市场波动的压制,但从尾盘止跌企稳和超过万亿元成交额看,市场情绪和资金面相较于此前改善明显,市场下行压力不大。当前市场流动性充沛、稳增长政策超预期发力,市场底大概率在五月和六月之间,震荡或是布局好机会。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提出,目前看,A股市场的独立行情有望持续。一方面,国内通胀环境明显优于海外,预计在未来一个季度内仍延续“PPI向下,CPI保持温和”的状态。另一方面,政策带动下国内经济逐步企稳向好的确定性较高。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目前,A股上涨的驱动因素减少,需留意上涨过程中的小幅回调。在行业配置方面,新能源汽车和绿电产业链是当前最强主线。但随着近期美国收紧预期强化外资开始流出,锂电中的外资重仓品种注意回避。投资者可以关注锂电周边行业如磷化工、稀土、一体化压铸、比亚迪、华为汽车供货商。汽车子行业出现分化后,如短期利率继续维持低位,则投资者可逢低参与周期上游品种如焦煤、PTA、铁矿、纯碱。

    涨停板方面,6月13日,有91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3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汽车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8只,紧随其后的是基础化工行业,涨停股数量为11只。

    表:连续4日上涨且今日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海汽集团10连板飙升近160%

    6月13日,热门股海汽集团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31.17元,总市值达98.5亿元,走出了10连板,期间累计涨达159.32%。

    海汽集团公告,截至2022年6月13日,公司最新的市净率10.67倍,市净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业务包括汽车客运、汽车场站的商业开发与经营、汽车综合服务等业务。汽车客运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目前公司已构建起班车客运、定制化客运、城乡公交一体化、校车服务、汽车租赁、出租车客运、旅游客运等多方位的道路客运服务体系。汽车场站经营也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是公司开展客运业务的支点和载体。目前,海南省二级以上的全部客运站均由公司独家运营。为延伸主业经营的产业链,公司开展了新能源充电站服务、汽车及燃料销售、汽车维修与检测等汽车综合服务业务。为海汽转型发展开启新一轮创业,公司开展了涉及旅游、会展、文化传媒等交通文旅业务。

    18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涨幅居前的汽车股一览)

    6月13日,汽车行业涨幅居首达2%,18只汽车股集体涨停,其中,金钟股份20CM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月10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汽车销量186.2万辆,同比下降12.6%,环比上涨57.6%;1月-5月份累计汽车销量955.5万辆,同比下降12.2%。中国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44.7万辆,同比增长105.2%;1月-5月累计销量200.3万辆,同比增长111.2%。5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4%,其中乘用车为26.3%。

    招商证券指出,汽车产销显著恢复,新能源汽车表现依然出色,出口创年内新高。因此本周汽车板块迎来整体上涨行情,由于生产恢复和政策托底下消费预期的好转,我们坚定看好汽车后市表现。

    对于汽车股的投资机会,光大证券建议,首先,复工复产稳步推进,5月行业产量与批发销量表现超预期,基本面边际改善趋势已逐步兑现,持续看好2H22E供需双向优化驱动的基本面持续改善前景;其次,看好具有较强车型周期(芯片供应缓解具有较强销量与盈利弹性)、以及智能电动化推进路径清晰明确的车企。整车板块,推荐长城汽车、特斯拉,建议关注比亚迪、理想;零配件板块推荐福耀玻璃、伯特利。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