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豆神教育4天3板,文体传媒板块涨超4%!A股震荡分化,后市如何把握?

2022-06-16 1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分化!周四(6月16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走出深强沪弱格局。北向资金继续涌入,净买入超44亿元。在震荡徘徊中A股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呢?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呢?

    6月16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1%报3285.38点,深证成指涨0.11%报12150.96点,创业板指涨0.4%报2585.47点;两市合计成交1080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4.5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15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传媒行业涨幅居首,达3.03%,紧随其后的是社会服务、轻工制造和农林牧渔等行业,涨幅均超2%。另外,煤炭、非银金融和石油石化等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3%。

    涨停板方面,6月16日,有76只个股涨停,其中,有9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传媒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0只,紧随其后的是社会服务行业,涨停股数量9只。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认为,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今天的调整来自于金融、石油等权重股的回落,双创指数表现良好,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两市成交量维持万亿元之上,投资者情绪乐观,后市有望延续反弹态势。本轮反弹已经持续近2个月,时间和空间上接近一次中级反弹的极限,未来随着成交量逐步放大可能出现高点,二次回调的概率正在变大。

    玄甲金融CEO林佳义表示,昨夜美联储加息75BP,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至1.5%-1.75%。下半年市场预期,参考2016年-2018年加息周期,全球资金在加息预期反应充分,进入常态化后,会持续买入自由现金流可持续增长的低估值蓝筹企业,从而完成新的一轮成长到价值的风格切换。

    聆泽投资总经理周文明认为,今天市场强势震荡,指数看起来偏弱,实际个股表现比较活跃,市场有望继续走强,调整和休息不改向上的步伐。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表示,今日,沪指失守3300点,个股赚钱效应一般。目前,指数走势健康,今天的回踩并没有改变市场原有的节奏,预计接下来市场稍微修整后会再次尝试冲高,期间重点关注市场的量能。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建议,在盘整阶段,投资者可短线参与有事件刺激的低估值板块(如新东方概念),待复苏态势及利率走势明朗后,再布局上游周期股和可选消费。

    表:周四(6月16日)个股抢筹龙虎榜情况

    制表:张颖

    豆神教育4天3板涨逾60%

    6月16日,热门股豆神教育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5.12元,近4个交易日已斩获3个“20cm”涨停,期间累计涨达61.51%。

    6月16日龙虎榜显示:买入总计8958.29万元,占总成交额比11.53%,卖出总计6214.01万元,占总成交额比8.00%,净买入额2744.28万元,占龙虎榜总成交额比18.09%。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所属行业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主要为智慧教育业务、公益课堂、艺术类学习服务业务和直播电商业务。2021年内,公司持续着力整合及拓展教育业务,加速推进教育业务的发展的同时,建立了以在抖音等直播平台为主的互动式新零售下的达人卖货场景。

    文体传媒板块飙升逾4%

    6月16日,文体传媒板块飙升4.02%,位居大智慧板块涨幅榜首位。其中,科德教育20CM涨停,鼎龙文化、新经典、学大教育、风语筑、中公教育、行动教育、传智教育、时代出版、昂立教育、美吉姆等个股纷纷涨停。

    中信证券指出,教育板块在双减后整体估值大幅下滑,市场对非K9学科类教育板块亦存在悲观政策预期,而实际上,职教领域已有明确的鼓励政策出台,近期在各类因素催化下市场对政策担忧逐步被打消,教育各板块估值迎来修复。

    对此,兴业证券分析认为,以数字化手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媒投资再迎重要机遇。投资建议把握四条主线:1.重点看好与历史传承紧密结合,运用数字技术弘扬中华文化的传媒子板块和标的,建议关注三人行、光线传媒、果麦文化等;2.版号恢复,游戏板块将迎戴维斯双击,叠加疫情下游戏时长增多,推荐三七互娱、吉比特,建议关注姚记科技、恺英网络等;3.京沪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建议关注前期受疫情影响标的或板块的反弹机会,推荐分众传媒、壹网壹创和值得买,建议关注青木股份;4.作为A股平台经济代表,芒果超媒重磅综艺不断,驱动估值业绩双升。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