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震荡整理,交投再超万亿元! 特力A与青岛双星上演“地天板”背后……

2022-06-07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7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量能保持在万亿元之上,北向资金呈净流入,个股呈跌多涨少态势。后市大盘上涨能否延续,投资机会何在?

    今日,A股三大指数分化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7%,报3241.76点,深证成指跌0.02%,报11935.57点,创业板指下跌0.03点,报2554.6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390.4亿元;总体来看,A股涨少跌多,上涨股达1574只,下跌股达3110只。

    从申万一级31类行业看,有12类上涨,医药生物行业领涨,涨幅达2%。此外,下跌的19类行业中,汽车行业居首,跌幅达2.12%。

    对于今日市场的震荡,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市场维持强势反弹态势,刺激政策逐步落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市场由超跌反弹转向基本面修复推动行情进一步发展。同时随着投资者信心逐步修复,基金代销开始转暖。主观多头的加仓行为可能会进一步推升行情的发展。但考虑到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犹在,技术面大盘上方的套牢盘压力增大,同时6月美联储进入缩表,可能也会对国内市场产生冲击,预计大盘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近期,由于宏观因素有所变好,市场开始了由超跌反弹、估值修复和景气赛道等三者叠加的快速上涨行情。接下来,将会吸引前期离场的避险资金回补,进一步助推涨势。考虑到短期性价比,后面可能会以轮动的方式上涨,今天的走势已经有所体现。”聆泽投资总经理周文明也表达了相近的观点。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与投资机会,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表示,我们预计短期仍以震荡格局为主,把握结构性机会,不过分乐观与悲观,板块上建议相对均衡的布局。具体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1.成长赛道中如光伏、军工、半导体等板块;2.稳增长角度,基于财政政策托底预期下的汽车以及“新老基建”板块;3.长期配置核心资产,各行业优质龙头标的。

    北向资金今日呈净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46.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2.7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31亿元。

    涨停方面,有76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1只涨停股其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23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医药生物行业涨停股最多,达到8只,紧随其后的是公用事业和电力设备,涨停股数量均为6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特力A与青岛双星上演“地天板”行情

    6月7日,特力A盘中上演“地天板”行情,股价从盘初跌停拉升至涨停,随后又打开涨停板,至尾盘又以19080手封涨停板报收,收盘价为23.62元,成交额达18.30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席位净卖出1240.12万元。

    其实,昨天特力A还上演“天地板”走势,周一早盘从涨停板开盘后直线跳水,14:07封死跌停直至收盘。全天成交金额16.3亿元,换手率17%。

    特力A6月2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认为,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经营情况正常。有媒体报道分析认为,近期,工信部正式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再加上国企改革,或许是这两大概念而被游资爆炒。

    今日,青岛双星早盘一度长达1个多小时跌停,随后逐步回升,至14:13成功封住涨停,收报5.31元,涨跌幅9.94%,振幅22.07%,换手率15.22%,成交额5.83亿元。青岛双星股价近7个交易日5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为44.29%,累计换手率为54.04%。最新A股总市值与流通市值均为43.37亿元。

    交易所龙虎榜2022年6月7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青岛双星因成为当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上榜。异常期间6月2日至6月7日,期间涨幅33.08%,累计偏离值27.04%,区间成交额12.64亿元。

    消息面,青岛双星6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双星集团2018年被国资委列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后,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0年起依法依规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后双星集团由国有独资企业转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聚焦橡胶轮胎,是一汽、东风等主流汽车厂的主要配套供应商之一。积极推进“双碳”战略,加速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和模式创新,努力成为高新化、数字化和具有社会责任的世界一流企业。

    医药生物领涨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医药生物涨幅居前,收报9069.11点,涨幅达2.00%。

    从个股来看,医药生物339只交易中的个股269只上涨,占比79.35,其中,有8只个股涨停报收。

    消息面,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明确了2022年深化医改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

    对此,财信证券表示,2022年医改重点任务分为四个部分: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医药卫生高质量发展,合计21项。相比于2021年,2022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并没有显著变化,分级诊疗、药械集采、DRG/DIP支付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中药振兴等仍是医改重点。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疫情防控有力,医疗板块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双升。积极看好生长激素、民营专科医疗服务、院内体外诊断、头部医美产品企业、头部连锁药房、优质中药OTC、血液制品、优质创新耗材龙头等细分行业。推荐组合:建议重点关注细分优质赛道行业龙头公司,长春高新、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益丰药房、华润三九等。

    万和证券表示,基于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伴随政策密集助力及国产新冠药研发上市推进,行业恢复可期。重点关注方向如下:1)疫情防控:新冠毒株不断变异升级,疫情防控将维持常态化趋势,特效药行情或将贯穿全年,建议关注医药研发外包企业(辉瑞新冠药产业链)药明康德、凯莱英,国产新冠口服小分子及其产业链同和药业;2)消费复苏:本轮疫情解封后,前期受压制的医疗服务需求将实现快速复苏,下半年主线明确,建议关注眼科龙头爱尔眼科医美企业华熙生物、爱美客、昊海生科,国产HIPV疫苗生产企业万泰生物。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