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宝塔实业8连板飙升逾114%,24只汽车股霸屏涨停,A股还有多少反弹空间?

2022-06-02 19: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6月2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北向资金净买入近32亿元。热点方面,汽车板块继续上涨,24只汽车股霸屏集体涨停,备受瞩目。A股还有多少反弹空间?

    6月2日,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2%报3195.46点,深证成指涨0.67%报11628.31点,创业板指涨1.21%报2458.26点;两市合计成交891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1.8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17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汽车行业涨幅居首,达2.85%,紧随其后的是电力设备和电子等2行业涨幅均超2%。另外,煤炭、房地产、石油石化、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1%。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表示,今天市场延续了反弹趋势,科创板表现强势,从四月底开始反弹一个多月,时间和空间上基本达到了弱势中反弹的基本标准,本轮反弹缺乏量能支持,中线趋势依然向下,受制于60日均线压制,后市可能会出现二次探底。

    另外,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本周,市场在犹豫中展开,虽然维持上升趋势,但是谨慎的情绪仍然较厚,这体现在成交量一直维持相对低位,板块分化比较明显,同时,股指期现价差加大,显然对后市的谨慎观点仍然不少。究其原因,一是,各项刺激政策效果多大,市场仍有分歧,二是,外围环境仍然不确定。从半导体、汽车、新能源等板块的强势来看,聚焦复苏是目前的主线,如果经济数据能够进一步的支持,将促使行情纵深发展,走得更远。目前反弹仅仅是完成了第一目标位,在时间上也是处于反弹的初期,对6月份的行情维持乐观观点。在持仓方向上应该坚定聚焦复苏。看好以后的修复和政策落地。尽量去忽视短期的波动,关注中期的反弹进程和空间。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预计,市场底大概率在经济底之前的五月或六月形成。结合中国经济韧劲、稳增长政策、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和当下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对市场底部的较强支撑力,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分悲观,可以通过观察稳增长政策节奏和经济企稳信号,利用市场震荡机会布局。

    铨景基金基金经理杨代奇认为,近日宽松、刺激政策陆续出台,前期市场至暗时刻或已过去。近期新能源板块相关具体政策落地,率先走出了修复行情,相关主题指数连续收阳,已接近3月份以来的反弹高点。对于后市,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基本面以及符合中国高质量发展主旋律的优质企业的中长期确定性价值回报。

    涨停板方面,6月2日,有98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7只涨停股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汽车行业涨停股最多,达24只,紧随其后的是基础化工行业,涨停股数量为10只。

    表:连续5日上涨且今日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宝塔实业8连板飙升逾114%

    6月2日,宝塔实业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7.9元,实现8连板,期间累计涨达114.67%,最新总市值达89.9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轴承、船舶电器的生产与销售。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轴承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机械、冶金轧机、重载汽车、轨道交通、铁路货车等领域。船舶电器产品主要应用在航母、军舰和大型船舶上。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报披露,前十大股东持有77508.00万股,较上期减少103.24万股,占总股本比68.06%,主力控盘强度较高。截止2022年一季报合计4家机构,持有75411.35万股,占流通股比66.26%;其中无公募基金持有该股。截止5月底,公司股东人数45000户,上期(2022-03-31)为41987户,变动幅度7.18%。

    28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6月2日,汽车行业涨幅居首,达2.85%。其中,包括东风汽车、小康股份、特力A、广东鸿图、腾龙股份、科华控股、保隆科技、渤海汽车、合力科技等在内的28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东吴证券认为,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细则落地,力度超市场预期。政策刺激+全面复工复产形成正向循环,2022年剩余6个月汽车行业将进入持续高增长状态,预计产销两端平均月同比增速均将持续超过20%。全面看多汽车板块,并上调2022年乘用车国内需求至2110万辆。

    华创证券也认为,2022依然是汽车行业重新布局窗口期,对疫情后、下半年行业销量、部分车企新品周期预期乐观,政策落地将加速行业基本面恢复和市场预期的调整,有望对基本面和估值都带来强劲推动。

    粤开证券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汽车产业发展遇冷。中长期来看,疫情影响终将消退,叠加新一轮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密集出台,汽车产业将逐步回归正常轨道。从整体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产销规模位列第一,近年来虽有波动,但保持了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2021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增长3.4%和3.8%,结束了三年的平台调整期,增速企稳回升。2022年疫情再度对汽车市场产生较大冲击,政策护航下汽车行业已进入周期复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