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指数震荡红盘,消息面激发港口航运涨超3%!机构:A股形势发生积极变化

2022-06-07 12: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7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震荡回升。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48%,报3252.00点;深证成指涨0.18%,报11959.74点,创业板指涨0.1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754.34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上涨个股为1641只,下跌个股2997只。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早盘净买入22.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7.7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91亿元。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6月6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244.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1.1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98.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1.87亿元;融券余额为745.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3亿元。

    表:6月6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后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五大理由支持A股形势发生积极变化。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隔夜中概股的再度领涨美股说明A股市场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理由有五方面:一是疫情缓解,以上海为代表的城市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为主,之前过度悲观的判断就显得不合时宜。二是稳定经济增长的6方面33项正在发力,对稳定经济有重要作用。三是全国多地持续优化调整楼市相关政策,这个对稳定经济增长意义重大。房地产包括上下游占经济总量达到30%,拉动作用巨大。四是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号密集释放,平台经济规范发展有望实现。五是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告一段落,甚至有人已经提出4000点的豪言壮语,只是去年刚刚宣布4000点的人现在不知道作何观感?不过,李大霄也提醒投资者,饭要一口一口吃,不要过度乐观,前进的道路其实最大的可能是异常艰难曲折,异常坎坷崎岖。

    华鑫证券表示,A股放量突破,成功站稳3200点之上,V型反弹基本已经确立,同时结构角度,继上周四创业板、深成指各分钟级别钝化消失之后,上证指数本周一钝化也消失,这意味着从结构角度,A股只要量能能够维持万亿元之上,行情大概率将继续向上突破,目前3300将是新的阻力位。

    网信证券表示,今日三大股指或冲高回落,注意板块补跌压力。操作上,保持适当谨慎,回避结构性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板块轮动节奏。适当关注海运、养殖、化妆品、电子烟、锂电池、元宇宙、半导体、5G通信、智能传感器、纺织服装、冷链物流、旅游酒店等板块个股机会,注意回避高位股、退市预期、解禁减持、新冠治疗、核酸检测亭等板块调整压力。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6月7日11:30,76类行业中有31类行业上涨,占比40.79%。港口航运行业居涨幅榜首,涨幅达3.36%,此外,中药和油气开采及服务2行业涨幅均超2%;跌幅居首的行业是汽车整车,下跌3.15%。

    从领涨的港口航运行业看,截至6月7日11:30,行业的32只个股中,有5只涨幅超5%,其中,广州港封涨停板。

    消息面,上海航运交易所消息,自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连日来,上海海运、空运口岸货量持续回升,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的90%以上。随着端午休整完毕,上海口岸或迎来一至两周的出货高峰。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6月-8月运价有望反弹。主要是供需矛盾推升运价,美国商品消费仍然强劲,旺季和复工推升需求;美西劳工谈判和东亚夏季台风或加剧港口拥堵,抑制供给。班轮公司停航空班,在5月份成功稳住运价,短期运价下跌的可能性较低。

    银河期货表示,集运运价方面,供应端今年放量较为困难。需求端,全球经济体政策收紧预期不断强化,将对中长期集装箱进口需求形成压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和产业链的复工,前期中国缺失的集装箱发运量有望逐渐重回市场,叠加近期成本端低硫船燃油价格近期快速上涨,对后期运价形成一定支撑。不过从PMI新出口订单来看,预计6月份集装箱发运量继续震荡筑底,5月中国PMI新出口订单明显好转,叠加北美旺季备货到来,7月前后中国-美西运价有望出现明显反弹。目前美西港口谈判已恢复,关注后续谈判进展对港口拥堵的影响。

    投资标的方面,浙商证券推荐:青岛港(量价向好逻辑逐步验证)、上港集团(低估值龙头,受益于区位优势,持续看好公司港口主业成长)。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