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券商密集发布12月金股 超跌蓝筹股获青睐

2021-12-03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智博

    11月沪深两市整体呈震荡走势。券商11月金股普遍表现良好,多家券商组合实现正收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东兴证券、兴业证券、西南证券11月金股组合收益率均超过10%,分别为12.16%、11.06%、10.63%;天风证券、开源证券、德邦证券等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同样居于前列。

    截至12月2日,已有28家券商发布12月投资策略及金股组合。统计发现,超跌蓝筹股、中小成长股以及各行业龙头白马依旧获得多家券商青睐。

    提前布局“春季躁动”

    关注政策面发力

    11月以来,在政策连续调控之下,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企业的采购、补库、生产积极性回升。部分券商对于12月“春季躁动”行情提前及政策红利释放持积极态度。多家券商表示,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加强能源供应保障、稳定市场价格等政策措施成效显现,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加快,景气水平改善。

    光大证券认为,由于明年经济将面临更大压力,预计年末政策面上将出现一定的变化,“春季躁动”可能会提前启动,消费和稳增长板块值得关注。东吴证券表示,下半年以来出现的经济下行风险,使得市场对稳增长的政策期待更明确。叠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国内抗疫红利延续,市场或将从前期震荡格局逐步进入躁动区间。

    近期对市场冲击较大的奥密克戎病毒,券商也做出相应研判。天风证券认为,如果奥密克戎类似于德尔塔,那么对于A股可能只是一次性冲击;如果奥密克戎远超德尔塔,则来自海外市场短期风险偏好联动的冲击可能更大。中期来看,如果奥密克戎病毒入侵严重,国内管控会相应严格,不利于一些服务性消费的恢复;而另一方面,奥密克戎病毒冲击全球供应链,有助于国内企业提高全球份额,表现为出口持续超预期。

    12月券商金股板块配置较为均衡,机构主要围绕蓝筹股有望修复和中小成长股继续表现两种思路进行配置。浙商证券认为,本轮行情自9月开始已行至中后期,接下来随着经济下行流动性预期改善,三季报超预期的中小成长股将继续表现。此外,随着稳增长预期升温,前期超跌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修复。

    38股入选

    两家以上券商金股

    入选28家券商12月金股共计有200多只。数据宝统计,其中38只个股入选两家以上券商金股,千亿以上市值个股有20只,占比超过一半,贵州茅台、东方财富、隆基股份、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均在列,江苏神通、意华股份、苏试试验、羚锐制药、东珠生态等5只个股市值不足百亿,占比仅为13%。从行业看,食品饮料有5只,机械设备、非银金融、电气设备各有4只。

    以估值角度看,上述38只个股平均市盈率51倍,杭可科技、宁德时代、凯莱英、中航西飞、药明康德等5只个股最新市盈率超过100倍,宁波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保利发展等10只个股最新市盈率不足20倍。

    从市场表现来看,38股中有7只金股今年股价已经翻倍,包括北方稀土、科达制造、舍得酒业、晶瑞电材、中钨高新等,但仍有伊利股份、中信证券、五粮液、芒果超媒等蓝筹股今年内股价跌幅超10%。

    贵州茅台共计进入10家券商12月金股名单。东吴证券表示,公司渠道结构优化,直销占比提升,产能扩张,价稳量增助力品牌提升,预计全年突破千亿营收确定性高。五粮液获5家券商推荐,位居第二;宁波银行和伊利股份各获4家券商推荐并列第三。12月机构看好白酒板块,除了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外,同为白酒股的泸州老窖和舍得酒业也均有上榜。

    12月金股普遍受到机构高关注,6股机构评级逾40家。关注度前四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隆基股份、伊利股份,各有49家、48家、42家和41家机构参与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