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下挫石化双雄暴力护盘,今夜苹果直播搭台,“果链”“AR、VR”,预备,唱!

2021-09-14 2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今天,各路资金可谓招数尽出,希望能刷新年内新高,连石化双雄都重出江湖,中国石油一度涨超8%,虽然沪指刷新了本轮上涨以来新高,最高涨至3723.85点,距离今年以来的高点也不足10点,但由于上方无形的心理压力,沪指回落。

    对于中国石油的上涨,分析人士认为有三大理由:首先是国际油价上涨。其次是中石油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其股价长期处于低位。最后是中石油的业绩得以改善。根据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530亿元,而去年同期是亏损299.9亿元,经营业绩创七年同期最好水平。如此看来,中石油涨的道理在业绩,说不定还有很强可持续性或可持续预期。

    回到盘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42%,深证成指跌0.54%,创业板指涨1.3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5131.83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0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1.28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普跌,超3200只个股下跌。

    1.png

    近期上涨的主要逻辑来自周期股的强势上涨,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近期周期股出现了炙手可热的主升浪态势,尤其是与新能源产业挂钩的周期股更是节节走高,一年内的涨幅大多在3倍甚至5倍左右,比如合盛硅业(603260)等品种。此类个股有大涨的逻辑,也有高成长业绩的支撑。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周期股纷纷进入主升浪,甚至多年不涨的周期股,也仅仅因为“莫须有”的产业逻辑而大涨,往往就说明了周期股的行情渐渐进入尾声。

    秦洪认为,目前A股市场成交量极其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在周二突破1.5万亿元,说明流动性极其充足。这既说明市场的下档接盘力量较为踊跃,周期股的估值回归之路可能会有所反复,也说明A股市场后续走势并不会因为周期股的估值回归而迅速降温。相反,实力机构资金从周期股减持之后,迫切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方向,如此一来,又形成新的建仓行为,进而赋予A股新的买盘力量。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表示,中报行情后,资源品供需紧缺价格上涨带来的业绩弹性在短期行业比较中相对占优,但需注意后续美联储货币收紧风险,短期我们仍看好周期板块的行情。其次,从8月社融增速、PMI数据来看,后续随着货币政策转松、财政政策发力有见底回升的趋势。稳增长财政支出发力预期下,传统基建链等低估值板块短期受益,同样可以关注仍处估值底部区间的信息基建链条。整体在流动性偏松的预期下市场成交预计维持活跃,结构上短期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中长期仍然看好高景气周期的电新、电子、军工等。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表示,近期整体市场涨幅比较明显,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整体的浮盈较大,所以今天的回调相对来说还是一个技术性调整。从盘面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股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新能源则表现抢眼,依然维持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我们认为,当前情况下,市场整体的风险不大,但短期的技术性调整在所难免,不必过度悲观。

    iPhone13来了!这些板块或迎来机会

    9月15日凌晨1点,苹果将在官网直播在线特别活动,预计将发布最新款iPhone13以及最新款AppleWatch等重要产品。

    官宣发布会日期的当天市场相关概念股大涨,那么,明天哪些板块会出现机会?

    2.png

    首先是“果链”。万联证券分析称,海外疫情的持续蔓延加大了海外手机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但就国内市场而言,华为让出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并未被其他厂商完全占据,国内高端手机换机需求一定程度上有所延后。iPhone13系列产品的推出或将助推苹果进一步抢占华为国内高端机份额。目前阶段,消费电子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洼区间,三季度消费电子旺季来临,苹果供应链出货稳定性相对较高,布局果链优质标的有望在未来收获戴维斯双击,建议重点关注零部件组装、光声学器件、激光设备及射频芯片等重点领域。

    3.png

    第二是AR、VR板块。有大V称用苹果手机打开这次发布会的邀请函,点击logo,就会自动触发AR混合现实功能。同时也有消息显示,苹果AR、VR头显芯片已携手台积电转入试产阶段,或将于2022年发布。AR、VR被公认,是5G时代第一个会爆发的应用。最近元宇宙与虚拟现实基础技术就在AR与VR。

    首创证券:VR/AR及智能可穿戴等硬件设备是呈现元宇宙场景的重要载体。一切元宇宙当中的场景都需要在硬件设备上呈现。VR、AR硬件设备将带来仅次于智能手机的消费电子产业投资机会。推荐关注VR/AR概念相关的歌尔股份、水晶光电、芯原股份、英伟达、Facebook。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