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指数领涨终结五连跌 11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2021-04-13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楚丽君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在经过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之后,4月13日,农林牧渔行业迎来强势反弹,截至收盘,农林牧渔行业指数涨0.86%,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有55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六成,其中,国联水产、好当家、华英农业、天马科技、开创国际、中水渔业、大湖股份、宏辉果蔬、百洋股份、獐子岛、*ST东洋等11只个股集体涨停。

    与此同时,市场资金也积极布局农林牧渔行业股。同花顺数据显示,4月13日,农林牧渔行业中有4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近五成,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71亿元。其中,晓鸣股份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首位,为2.91亿元,其次是好当家和大北农,分别为1.42亿元、1.03亿元,牧原股份、宏辉果蔬、中水渔业、獐子岛、丰乐种业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3000万元,上述8只个股合计吸金7.85亿元。

    “渔业近期表现较强,成为市场中少见的亮点之一。推动板块走强的原因主要有,第一,环保政策趋严,国内出现了淡水鱼养殖场所关闭、限产等情况,单产大幅降低,导致供给端萎缩;第二,其他农副产品价格上扬造成饲料成本段价格持续走高,同时与猪肉、蔬菜等相关农产品价格比较,水产类长期低位运行,具有强烈的上涨动力;第三,板块整体处于低位,相比市场其他板块近期猛烈修正估计、调整预期的宽幅震荡,本板块的安全效应出众。所以,供需缺口、成本涨价、安全边际等多项原因共同导致近期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强势。”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农林牧渔大幅上涨,更多的是消息面的刺激,使食品安全被推到较高的市场关注度。

    对于农林牧渔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刘有华认为,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的敏感话题,但是消息面刺激因素,很难推动股价持续走高,持续性不会太好,所以建议投资者重点观察上涨的持续性。

    对于农林牧渔板块持谨慎态度的还有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前期农林牧渔指数持续下跌,主要原因是猪肉价格加速下行。细分渔业水产品子板块表现突出,是受到事件性催化,而这只是短期行为,农林牧渔大板块的弱势还在持续。

    太平洋证券表示,种植产业链方面,粮价高位运行,行业格局长期向好,继续推荐种业龙头。养殖产业链方面,1、生猪养殖:猪价深度跌破外购仔猪育肥成本线,关注猪价反弹行情。2、肉鸡养殖:白鸡鸡苗价格年初以来高位运行,种鸡环节小周期回暖,建议把握景气回暖机会。3、替抗:重点公司今年一季度替抗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持续看好需求刚性,景气持续上行的替抗板块。4、动保:生猪存栏修复中,猪用疫苗景气持续上升,龙头公司估值仍合理,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最近30日内,有33只农业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安琪酵母看好评级家数最多,获得21家机构看好评级,金龙鱼、中宠股份、湘佳股份看好评级机构家数分别为16家、13家、11家,此外,圣农发展、中牧股份、海大集团、瑞普生物、晨光生物等5只个股均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看好评级。

    表:4月13日农林牧渔行业11只涨停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