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86只科技股获5家以上机构评级

2020-09-30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昨日各大指数全线反弹,科技股出现久违的反弹,卫星导航、无人机、锂电池、光刻机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浙商证券认为,未来1~2个季度科技股将迎反弹。浙商证券对科技转向乐观的核心逻辑,其一,三季度以来,以半导体和军工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无论是幅度还是时间周期,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其二,近期地产端放缓信号初现,流动性预期边际改善的迹象增多;其三,科技将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之一,未来1~2个季度对科技股而言政策面也是有利因素;其四,四季度进入三季报发布的时间窗口,也对成长股整体有利。

    186只科技股

    获机构关注度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的科技股(电子、计算机、通信三大行业)合计共有186只,这些个股多为科技板块龙头或细分行业的龙头标的。比如立讯精密是消费电子龙头、海康威视是安防龙头、工业富联是通信行业龙头等。

    部分个股近期调整幅度较为显著。其中,芯片概念龙头汇顶科技复权后年内最高价超过380元,最新价160.8元,回调幅度超过58%。该股市值高点接近1800亿元,最新市值不足800亿元。

    会畅通讯最新价较年内高点下跌超57%位居次席,沪硅产业-U回调近50%,位居第三,卓易信息、星网锐捷、精研科技等个股回调逾40%,佳华科技、恒为科技、中孚信息等个股回调逾30%。

    在回调逾30%的科技龙头股中,最新预测市盈率最低的是工业富联,不足15倍。国星光电、亨通光电、平治信息、恒华科技、航天信息等个股预测市盈率不足20倍。星网锐捷、华体科技、沪电股份等个股预测市盈率不足25倍。

    随着股价的回调,大部分个股上涨空间变得更加可观。其中,华体科技、中芯国际-U机构一致目标价较现价均有超90%上涨空间;会畅通讯、中孚信息、芯朋微等20多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过50%,思创医惠、鼎捷软件、恒为科技等近30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30%。

    27股较年内高点

    回调幅度不足15%

    在板块整体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依然有些个股表现强势。其中,火炬电子和鸿远电子昨日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最新价较高点跌幅不足2%。捷捷微电、鹏鼎控股、欣旺达等个股也均于近期创出历史新高。

    数据宝统计显示,共有27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调不足15%。捷捷微电9月以来大涨26.46%,该股身兼充电桩、芯片、光刻机、新能源车等多重热门科技科技。此外,该股还被纳入近期爆红的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这类抗跌股未来能否继续强势,且拭目以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