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25亿元!3月十大吸金王出炉!疫情后报复性反弹还看这一板块!

2020-03-31 1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3月份以来,沪深两市持续震荡,市场情绪明显承压。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仍有部分个股在二级市场中获得大单资金青睐,可谓是短期市场的“吸金王”。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3月份全球资本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产生一定影响,但国内积极政策不断释放,叠加经济的稳中向好,长期来看A股市场上涨不乏稳定支撑,受到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产业资本的敏锐嗅觉,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截至3月31日,沪深两市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前10只个股分别为:英杰电气(21.15亿元)、斯达半导(20.04亿元)、伊利股份(18.15亿元)、恒瑞医药(13.85亿元)、美尚生态(13.36亿元)、中银证券(12.21亿元)、良品铺子(8.81亿元)、浙江医药(6.56亿元)、海螺水泥(5.80亿元)、贵州茅台(5.43亿元),期间合计吸金125.36亿元。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0只个股呈现三大特征。

    其一,主板品种居多,共有8只个股属于主板上市公司。分析人士认为,A股主板市场仍然处在疫情冲击的修复期,随着4月份上市公司业绩兑现,部分公司估值将更具有吸引力,资金积极涌入体现出一定的前瞻性。

    其二,业绩面普遍较好。6家已披露的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中,斯达半导、中银证券、良品铺子、贵州茅台4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此外,恒瑞医药、中银证券、海螺水泥3家公司率先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31.05%、13.23%、12.67%。不难看出,资金积极布局绩优股主要包括两大原因:一是公司业绩超预期的表现尚未充分反映在当前股价中;二是股票价格受市场整体调整影响而遭到错杀。事实上,无论是业绩超预期还是被错杀,均存在较强的估值修复预期,而随着下跌风险逐步释放,结构性行情有望展开,短期内相关标的股的投资机会更容易被市场发现。

    其三,行业龙头。无论是贵州茅台、恒瑞医药还是海螺水泥,都是当下的热门题材而且龙头地位特征明显。

    从行业集中度来看,资金偏爱的10只个股中,大消费领域内食品饮料和医疗生物板块内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3只、2只。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消费刺激等政策的施行,终端消费有望逐步回暖。此外,为扩大消费促进经济恢复,目前已有超过10个省市宣布发放消费券,二级市场中消费板块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投资者可适当布局一些消费股,消费领域虽然今年一季度受到疫情的冲击较大,但随着疫情有效控制,各地逐渐复工复产,消费板块大概率会率先反弹。”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