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高盛刘劲津:看好A股消费和5G板块

2020-03-31 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盛亚洲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3月30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全球资产配置而言,今年更看好股市投资,股市表现将明显优于债市和大宗商品。A股市盈率距离底部区间不远,看好A股消费和5G板块;未来5-10年,A股应该是科技板块主导的市场。

    科技板块将主导A股市场

    刘劲津表示,近期海外投资者对中长期投资A股产生较高兴趣,高盛也已在春节过后,将A股的评级从中性调至高配。一方面,国内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较有效;另一方面,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中国市场仍存较大调整空间,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撑较为正面。参照历史数据,A股市盈率底部区间大致为8倍到9倍左右,而目前A股市盈率约为10倍,可以认为A股距离底部已经不远了。

    刘劲津认为,未来5-10年,A股应是科技板块主导的市场。目前来看,5G是整个科技行业中被普遍看好的板块,今年应是5G大年。中国龙头科技股方面,港股已有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点评上市,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港通参与投资。海外投资者也青睐A股市场的相关龙头科技企业。

    “消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刘劲津表示,放宽汽车限购、开展家电换购补贴、发放购物消费券等政策均有助于刺激国内消费。

    中国资产吸引力提升

    刘劲津认为,全球市场近期波动明显,风险偏好轮动较快,总体来看,未来6个月更为看好股市投资,股市表现将明显优于债市和大宗商品。以美股为例,预期标普500指数年底有望回到3000点左右。

    板块配置方面,欧美股市中,在利率较低的背景下,看好收入稳定、分红较高的房地产板块,因其防守性较好。盈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科技板块也是海外机构投资者看好的方向,例如苹果产业链、半导体行业公司等。而谷歌、脸书等公司估值较高,应谨慎投资。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亚洲市场配置与欧美市场分歧较大,继续看好消费板块,电商、零售业短期内或有较好复苏;除此以外,5G概念是中长期较看好的主题。

    刘劲津认为,扩大对外开放对中国资本市场构成重大利好。一方面,资本市场开放不只是利好股市,以债市为例,在西方主要央行多数采取零利率或负利率的背景下,国内目前的国债收益率对于海外投资者吸引力明显上升;另一方面,从行业配置、市场配置角度来看,A股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分散风险机会。展望未来5-10年,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投资情绪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