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深证成指失守万点关口 众机构预判A股底部拐点何时到

2020-03-30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跌幅均超1%。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728.04点,跌幅1.59%,深证成指失守万点整数关口,报收9825.64点,跌幅达2.81%,创业板指跌幅达3.17%。

    热点方面,截至上午收盘,农林牧渔行业逆市上涨,涨幅达1.66%。互联网、软件和住宿餐饮等行业领跌两市,跌幅均超5%。

    3月2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了稳增长工作。对此,各大机构纷纷预判,A股底部拐点是否到来?反弹将在何时出现?

    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现,4月份将迎来底部拐点。中信证券明确提出,4月份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招商证券也表示,进入2020年4月份,A股将会逐渐企稳筑底。3月27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对于政策的定调更加积极,财政货币政策有望加大力度稳增长将会加码。政策环境将会有利于A股。4月份海外确诊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对海外市场将会产生持续负面影响,需要关注是否有更多的国家采取封城、封国、停产的措施,是否能在4月份见到确诊人数顶峰。A股面临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海外疫情恶化,经济停滞的风险。国内政策力度和海外疫情进度将会成为A股方向的决定力量。

    兴业证券阐述到,市场真正的底部可能出现在4月份或5月份。2月份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油价等影响因素,PPI同比下降0.4%,工业品出现短时间的通缩情况,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有望重回正常轨道。叠加最新政治局会议释放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货币更加灵活适度。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市场而言,上市公司一季报、宏观经济一季度和二季度前期(4月份或5月份)经济数据逐步出台,政策在逐步起效、需求和企业盈利下滑的速度放缓,那么股票市场真正的底部和反转的时间点可能就在那时出现。

    与此同时,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近期,欧美市场流动性风险缓解,G20开始携手抗疫,全球股市有所反弹,国内政策有望加码,A股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时刻,市场仍可能忽阴忽晴,真正步入阳光明媚的趋势性上涨,还需等海外疫情拐点及国内基本面数据出现回升。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