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波动率向正常水平回归 防御转向 “高景气”农林牧渔业

2020-03-30 12: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上周市场形成底部企稳回升的态势,沪指自3074点以来的调整,一直受到外围市场暴涨暴跌的影响,终于在前低2646点上方止跌企稳,并重新站上2700点。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反弹的力度不强,量能大幅萎缩,本周表现仍需观察。

    从今日盘面看,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截至上午收盘,创业板指跌幅超过3%,具有防御性特征的农林牧渔行业逆市上涨1.66%。

    中金公司表示,虽然市场可能还有回调空间,但波动率可能会逐步向正常水平回归,预计行情“巨震”正接近尾声。

    在此预判下,众机构将适度参与存在补涨行情和抗跌因子的优质个股,而选股关键词正是“一看高景气、二看低估值”。

    对于农林牧渔行业机会,“高景气”就成为高频词出现在券商研报中,华西证券指出,疫情在全球快速扩散为种植业的生产活动带来阻碍,叠加草地贪夜蛾、小麦条锈病、沙漠蝗虫等病虫灾害肆虐,全球农作物产量受到较大威胁。而需求端随着国内生猪产能恢复而持续向好,种植业景气向上拐点确立。受益标的有:北大荒、苏垦农发、海南橡胶、亚盛集团、隆平高科、登海种业、雪榕生物等。

    除种植业受到一致看好外,广发证券表示,假设疫情平稳的情况下,未来两个季度供给仍难有根本改善,猪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猪价高点需观察后期餐饮恢复后的需求拉升,2020年二季度猪价仍有创新高的可能。上市公司整体产能恢复速度、力度均明显优于行业,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建议继续重点关注行业龙头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天康生物、正邦科技等。猪价高位运行下,肉禽高景气将持续,同时疫情笼罩下,白羽鸡海外引种或受影响,利好2021年鸡价预期,建议关注立华股份、圣农发展、益生股份等龙头公司。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