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预言五大政策工具或现 交运设备可积极布局

2020-02-29 01:23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2月份交运设备板块的市场表现不急不缓,板块指数跑赢了上证指数,但跑输深证成指。板块指数2月3日开盘2302.08点,最高涨至2774.88点,月内最高涨幅达20.54%,截至2月28日收盘,该指数的月涨幅0.40%,居东方财富一级行业排名第11位。《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近1个月内交运设备发布行业研报232份,居第5位。

    具体交易数据来看,月内上涨的个股有66只,占比行业有交易个股的31.9%,其中,奥特佳、新朋股份、京威股份等3只个股涨幅居前,涨幅均超50%。从资金流向来看,板块中有74只个股月内主动特大单资金呈净买入状态,合计27.94亿元,其中,潍柴动力、德尔股份、中国中车、银轮股份和万里扬等5只个股主动特大单资金净买入均超10000万元,合计15.97亿元。

    两融数据显示,融资客节后逐步减少该板块的杠杆资金。《证券日报》研究部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2月27日,月内板块中的27只两融标的融资融券余额合计达97.55亿元,而在2月3日至27日融资买入额达110.39亿元,区间融资偿还额为116.04亿元。具体来看,融资客在春节后融资净买入10只个股,净买入合计达1.90亿元。

    虽然交运设备板块的表现并不抢眼,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该板块未来潜力较高,在疫情过后,经济复苏的过程中,政策组合拳的力度有望超预期。

    安信证券认为,尽管当前阶段大规模高强度的刺激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不高,但是,预计有五种政策工具可以对冲当前疫情影响。第一,限购进一步放开。第二,以旧换新。第三,减征消费税。第四,新能源汽车补贴。第五,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和出租车电动化地方补助,这两类新能源政策在2020年有跟进和加强可能。

    结合发改委等11部委日前联合下发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以下简称《战略》),光大证券认为,汽车行业被动去库存阶段下的复苏时区切换正当时,并会持续至2020年二季度。疫情对行业销量增速的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2月份至3月份,结合该板块三轮周期中的表现,3月份前后,该板块超额收益会迎来上行趋势中的阶段调整压力。《战略》的出台短期对板块估值持续修复的作用有限,建议积极应对板块即将面临的估值修复“颠簸期”,在或将发生的调整中积极配置板块。

    银河证券认为,此次《战略》发布将利好智能汽车产业链,从智能驾驶零部件集成商至整车企业,前期具有较强技术储备,产品规划较为超前且具有规模效应的公司将大概率受益。建议关注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华域汽车、均胜电子。

    2020年,国际车企都在加大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布局,不仅是宁德时代,其他动力电池厂商也在扩大产能。财通证券认为,汽车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创新发展战略将强势推动智能汽车发展,全产业链均有所受益,国内智能驾驶和汽车电子厂商迎来成长机遇。重点推荐德赛西威(国内最大独立汽车电子供应商,ADAS已开始批量配套)和均胜电子(全面布局HMI、主被动安全和智能网联),建议关注启明星辰(一汽集团数字化基地)、凯众股份(布局多款EPB、线控制动产品)、四维图新(中国最大数字地图提供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